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美商务部盛赞台积电在美建厂计划:特朗普政策带来美国制造业复兴

摘要:台积电正式宣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兴建且营运一座先进晶圆厂,将采用 5纳米制程技术,投入约 120 亿美元,规划月产能 2 万片,预计 2021 年动工并于2024年量产,此工厂也将成为台积电在美国的第二个生产基地。根据投资计划,未来预计制造约 1600 个高科技工作岗位,并创造数千个工作岗位。

 ICC讯  5月15日,台积电正式宣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兴建且营运一座先进晶圆厂,将采用 5纳米制程技术,投入约 120 亿美元,规划月产能 2 万片,预计 2021 年动工并于2024年量产,此工厂也将成为台积电在美国的第二个生产基地。根据投资计划,未来预计制造约 1600 个高科技工作岗位,并创造数千个工作岗位。

  台积电官宣后不久,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对台积电宣布的在美建厂计划表示赞赏。

  罗斯说道:“台积电计划在亚利桑那州建立一个120亿美元的半导体工厂,这再次表明特朗普总统的政策带来了美国制造业的复兴,并使美国成为世界上最有吸引力的投资地。”

  他还提到,半导体行业对美国经济增长至关重要,它支撑了消费者依赖的许多先进技术,包括智能手机,交通安全应用,先进医疗设备和电信。台积电的投资将巩固美国在尖端半导体设计和制造领域的领导地位,并将进一步加速亚利桑那州成为全球技术产业中心的地位。

  全球市场商务部助理部长兼美国和国外商业服务部总监Ian Steff则说道,“我们感谢台积电与我们的SelectUSA(选择美国)计划合作,这是联邦政府、州政府与地方政府通力合作的结果,美国商务团队也准备与其他半导体公司合作,以扩大在美国的业务和投资。”

  最后,美国商务部新闻稿中提到,美国是世界上外国直接投资(FDI)最多的国家,截至2018年底,美国的外国直接投资总额为4.34万亿美元。外国直接投资直接或间接地为美国提供了超过735万个就业机会,以及 3827 亿美元商品出口。

  此外,对于台积电台积电在美建厂计划,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提到,台积电在美国的120亿美元投资将提高美国的经济独立性。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