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仕佳光子:2020年AWG产品收入快速增长 DFB激光器芯片小批量供货

摘要:河南仕佳光子接待投资者采访交流,对公司基本情况及主导产品行业情况进了沟通交流。

 ICC讯 (编辑:Nicole) 近日,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仕佳光子)接待投资者采访交流,对公司基本情况及主导产品行业情况进了沟通交流。

  仕佳光子表示:公司研发了可应用于数据中心的4通道 AWG芯片,2020年公司AWG产品收入快速增长,主要客户是Intel及其代工厂,AOI,索尔思、极致兴通、中兴通讯等。

  具体沟通的主要内容如下:

  Q1:PLC光分路器芯片AWG芯片的应用领域?

  答:PLC光分路器芯片主要应用于光纤到户;AWG芯片是波分复用系统的核心器件,能在发送端将不同波长的光信号复用,并耦合到同一根光线中进行传输,在接收端又将组合波长复用,常应用于骨干网和城域网。近几年随着数据中心领域的发展,公司研发了可应用于数据中心的4通道 AWG芯片

  Q2:分业务介绍各产品的毛利率情况

  答:PLC分路器芯片系列产品受国内光纤到户建设放缓影响,毛利率水平不高;AWG芯片产品目前毛利率水平较好; DFB激光器芯片处于小批量供货中,毛利率暂未统计;线缆材料和室内光缆业务相对传统,市场竞争较为充分,毛利率在10%-20%之间。

  Q3:AWG芯片和光纤连接器两款产品的主要客户有哪些?

  答:AWG芯片产品的主要客户是Intel及其代工厂,AOI,索尔思、极致兴通、中兴通讯等,光纤连接器主要客户为 AOI。

  Q4:AWG芯片产品目前收入情况及明年增长来源?

  答:AWG芯片产品分为两种,用于骨干网/城域网的DWDM AWG芯片和数据中心用AWG芯片产品。2020年公司AWG产品收入快速增长。明年公司将继续争取数据中心建设、骨干网扩容等机会扩大AWG产品销售,但是考虑到疫情不确定性的影响,客户拓展和增长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Q5:AWG芯片产品国内的市场地位?

  答:根据公开披露资料,目前国内能够量产销售(含自用) AWG 晶圆、芯片厂商主要为光迅科技、博创科技,其产品为 DWDM AWG 器件。公司产品性能指标与光迅科技、博创科技同类产品相比基本一致。

  Q6:公司对光纤到户、5G、物联网未来行业的展望

  答:光纤到户领域:1、我国光纤到户普及率已达到较高水平,国内电信运营商光纤到户建设明显放缓,但海外例如欧美、南美、东南亚等光纤接入用户渗透率低,光纤到户建设还有较大空间。2、由于疫情影响,居家办公、在线教育等对流量的需求急剧增大,进一步拉动国内外光纤到户建设的普及。

  数据中心领域:1、北美五大互联网服务商谷歌、脸书等互联网公司在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的基础新建和改建方面投入了大量资本开支,建设较为领先。2、近年来,我国数据中心建设也明显加快,部分大型互联网企业以及政府、金融机构也在加快大型数据中心的建设; 5G主要应用于工业互联网领域,其对存储、数据传输流量和速率的要求,拉动对光通信市场的需求。

 Q7:公司的竞争优势有哪些,如何保持未来利润的增长

  答:仕佳光子的竞争优势有以下几个方面:1、仕佳光子具备自主研发和生产光芯片的能力,搭建了无源和有源两大工艺平台。在当前国产化替代趋势中占有先机;2、仕佳光子具备IDM全产业链流程,前后端协同配合,快速响应,大大提升了产品良率和客户响应能力;3、与中科院半导体所建立了长期良好院企合作关系,使公司掌握了控制和提升良率的方法。

  Q8:海外业务的主要产品及未来规划。

  答:海外业务主要分为三部分,一为PLC光分路器产品,二为AWG芯片产品,三为数据中心连接器。未来公司将深度挖掘大客户需求,提升公司对核心大客户的产品供应能力。

  关于仕佳光子

  仕佳光子成立于2010年10月,成立之初与中科院半导体所开展院企合作。公司聚焦光通信行业,主营业务覆盖光芯片及器件、室内光缆、线缆材料三大板块,主要产品包括PLC 光分路器系列产品、AWG芯片系列产品、DFB激光器芯片系列产品、光纤连接器、室内光缆、线缆材料等。2012年至 2014年成功实现了PLC光分路器的逐步批量供货; AWG芯片产品分为两种,一种是用于骨干网/城域网的DWDM AWG芯片,另一种为数据中心用AWG芯片产品,DWDM AWG芯片2016 年研制成功,数据中心用AWG芯片2017年研制成功,2019年实现批量供应;2018年10GPON 2.5G、10G DFB激光器芯片研制成功,目前正在逐步批量供货中;同年公司收购和光同诚,拓展光纤连接器业务。

  十年发展,仕佳光子系统建立了覆盖芯片设计、晶圆制造、芯片加工和封装测试的IDM 全流程业务体系,搭建了无源+有源两大工艺平台,培养了 100多位研发技术人员,与中科院半导体所建立的良好院企合作关系,使公司掌握了控制和提升良率的方法,积累了 10多项光芯片产业化相关的核心技术。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