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昀通科技:推出光通讯用胶技术平台 实现国产化替代需求

摘要:在2021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上,光通讯胶粘剂和UV LED光固化设备提供商昀通科技推出一系列光通讯用胶方案,其用于100G、400G高速模块的双固化胶水方案获得现场客户的广泛关注。公司目前已实现光通讯行业主要几款国外产品的成熟替代,产品线实现从有源产品到无源产品胶水应用的全覆盖。

  ICC讯(编辑:Cecilia) 3月17-19日,在2021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上,领先的光通讯胶粘剂和UV LED光固化设备提供商上海昀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昀通科技)推出了一系列光通讯用胶方案,其用于100G、400G高速模块的双固化胶水方案,获得现场客户的广泛关注。

  展会期间,昀通科技销售经理王贺贺接受了讯石光通讯网采访,他表示昀通科技目前产品线已覆盖至常规的器件用胶、模块用胶及无源器件用胶等领域。在模块用胶方面,除了常规的TO封装方案,昀通还推出了针对TO封装环节的100G高速模块的双固化胶水方案,可以实现一款产品替代过去两种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实现该工艺自动化,此方案已得到行业内多家大型知名光模块厂商的认可。

昀通科技光通讯定制化用胶方案

  本次展会,昀通科技重点展示了应用于光通讯领域的高可靠性光通讯用胶技术平台,该平台是响应中美贸易战背景下的国产化替代需求,根植于光通讯行业高可靠性要求,开发出可替代国外品牌的产品并结合客户工艺开发出更优质的产品。王贺贺指出,面对光通讯行业对可靠性的高要求,例如长达2000小时的可靠性测试,超低的收缩率和热膨胀率要求。昀通在原有技术平台的基础上,不断摸索调整,开发出一系列的配方,通过与客户的共同测试,达到客户想要的效果,并成功实现替换。

  至今为止,昀通科技已实现光通讯行业主要几款国外产品的成熟替代,如3410VM、OP60、BF4、AT3727、AT6001、353ND等都有非常好的替代产品并得到行业客户认可使用。

  王贺贺继续介绍,针对无源器件环节,昀通也推出了包含从光波导、波分器件、光纤用胶及光学器件贴合等产品。例如针对无源器件中的光路耦合环节,当今市场需求从单一耦合需求转为有一定强度的粘接耦合需求,昀通为这一需求而推出的4036系列产品可满足在硅光模块上的耦合应用。

  在光纤连接器光学透镜加工方面,昀通科技有用于光纤涂层固化、跳线灌封的双组份环氧胶水和针对光学透镜加工环节的临时粘接固定、镀膜保护等用胶。以上产品线表明昀通科技已经实现从有源产品到无源产品胶水应用的全覆盖。

讯石网采访昀通科技合影

  关于上海昀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AVENTK)

  昀通科技是一家具有良好资质的胶粘剂和UV LED光固化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世界500强公司的胶粘剂和UV LED光固化设备合作供应商。公司十分注重对研发的投入,研发人员占公司人员总数的35%,科研费用占比13%。公司拥有完善的研发基础设施条件,建设有完备的胶水研发实验室和测试实验室,拥有DMA,TMA, DSC,红外光谱仪,金相显微镜、DV2T粘度计等等 先进的分析测试仪器,可以保证胶水产品质量的稳定。

  昀通科技还具有坚实的研发力量,研发团队通过长期协作,对尖端产品共同开发,已经发展成为一支配合默契、高素质高能力、具有足够的技术储备和开发实力的科研团队,可根据客户的特殊要求开发定制产品,在光通讯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正如公司介绍,昀通科技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胶粘剂和UV LED设备相结合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协助完成产品和流程设计、测试、评估和批量生产,为客户带来独特的竞争优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