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西古光通 | 持续内部优化 提高效能增加效益

摘要:近日,讯石编辑拜访西安西古光通信有限公司,采访了刘少锋总经理,刘总介绍了西古光通的历史进程及今年发展情况。针对当前光纤光缆价格一降再降的市场情况,刘总表示,西古光通在洪流中不断内部优化,持续的降本增效,优化装备来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同时在光纤光缆上下游探索,针对特定客户需求定制特种光缆、提供解决方案,加大新品研发,才得以扎稳脚跟。

  ICC讯 (编辑:Anton)近日,讯石编辑走访了西安的光通信企业——西安西古光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古光通),采访刘少锋总经理,刘总介绍了西古光通的历史进程及今年发展情况。

  西古光通成立于1986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光纤光缆生产企业之一。34年来专注于光纤光缆,见证了行业的起起伏伏。3G、4G时代需求井喷式的增长,各大光纤光缆厂相继扩产,2018年底4G建设基本结束,但是5G的建设周期长,需求量放缓。行业产能过剩也导致了价格大幅下降,今年运营商光纤光缆招标价格继续下探,使得整个行业发展陷入困境。

  针对目前的市场情况,刘总表示,西古光通在洪流中不断内部优化,持续的降本增效,优化装备来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同时在光纤光缆上下游探索,针对特定客户需求定制特种光缆、提供解决方案,加大新品研发,才得以扎稳脚跟。

  从5G的整个建设来讲,光纤光缆的需求肯定会增长,5G基站覆盖范围小,密度大,线缆的需求也大,但目前还是以非独立组网为主,光缆需求无法爆发式增长,还需一个缓慢的过程。为响应国家5G新基建的部署,也为了满足5G新型业务的需求,西古光通特成立新部门——系统集成事业部,事业部由总经理刘少锋亲自负责,也显示出对开拓新业务的重视。

  西古光通今年总体受疫情影响不大,3月西古光通迅速复工复产,光纤光缆产量目前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量,但由于价格的下滑,基本抵消了量的增长。西古光通将持续推进内部优化、转型升级,以提高公司的运营效率,增加企业效益。

西古光通总经理刘少锋(中)与讯石编辑

  采访结束后,讯石编辑还参观了西古光通的生产车间,了解了光缆制作的全过程,看到了自动化的设备以及工人高效的精益生产。“精益求精,铸就品质”的口号标语十分醒目,相信西古光通还将继续在中国市场稳扎稳打,持续发展。

  从目前看,中国光纤光缆需求量仍然占据全球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仍然是全球光纤光缆行业的主战场。中国市场的变动,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全球市场的变动。为促使行业积极健康向上发展,上下游需要理性应对,做好供求平衡,同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和细分市场。

  关于西古光通

  西安西古光通信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7月,是集光纤光缆研发制造和系统集成业务于一体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目前主要生产光纤、光缆及ODN等系列产品,客户群体覆盖通信运营商、铁路、地铁、高速公路、广电、电力等行业。在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更以优良的系统解决方案及售后服务带给用户方便和满意,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美誉。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0/28/2020102809032276538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专访 西古光通
文章标题:专访西古光通 | 持续内部优化 提高效能增加效益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