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面向光学共封装(CPO)的外部光源

摘要:新飞通的最新博客文章介绍应用于共封装光学(CPO)的外置光源,CPO目标是增加端口密度和光电接口速率,并且显著降低功耗。CPO收发器靠近热源的中央交换机芯片,InP基激光器会受到工作温度变化的高度影响,这时采用外部光源的方式就有实用意义。

  ICC讯(编译:Aiur) NeoPhotonics(新飞通)官网的最新博客文章介绍了应用于共封装光学(Co-Packaged Optics,CPO)的外置光源。相比于可插拔光收发器,CPO作为一种光收发器技术,其目标是增加端口密度和光电接口速率,并且显著降低功耗。它是为未来应用而设计,例如基于太比特处理器的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以及数据中心51.2 Tb/s或更高的以太网交换机。作为结果,CPO收发器的研究合作已经在CPO合作加入发展论坛、OIF和COBO等行业标准机构内开展。

  以数中心51.2Tb/s以太网交换机为例,多个CPO收发器围绕热源的中央以太网交换机芯片,它们功耗高达数百瓦(目前最先进的25.6Tb/s交换机功耗为300多瓦,参考[4])。所有CPO收发器都必须靠近中央的交换芯片,以保持每通道112Gb/s的高RF信号保真度(Signal Fidelity),未来四年将发展至224 Gb/s。但是,由于CPO收发器靠近热源的中央交换机芯片,因此通常使用硅光子IC (PIC)与交换机芯片连接,这是因为硅光PIC对宽泛的工作温度变化不敏感。在其他方面,基于InP材料的激光光源对工作温度极其敏感,如果太靠近热源的中央交换机芯片,将导致其自身可靠性的下降。带有内置DFB激光器的CPO模块就会面临这类工况,在这种情况下,必须搭配辅助的激光器来支持主激光器。

图.1 16块CPO收发器围绕中央交换机芯片 [2]

  图2中的可插拔模块(例如DD-QSFP)可以包含多个O波段波长的半导体激光器。将CW光源(包括微控制器、TEC,DC-DC转换器)提供给对温度不敏感的硅基PIC的另一种方法,是将激光器放置在交换机的外部,如图2所示,因此将其命名为外部光源(ELS)。使用可插拔ELS模块的概念很有趣,因为不仅解决了人眼安全问题,而且还可以在出现故障时进行现场更换。假设所有其他 CPO组件和以太网交换机都是高度可靠的,那么当使用可插拔ELS模块时,整个以太网交换机就可以更加可靠且适合实际使用。

图2 可插拔模块中的外部光源。以太网交换机在内部安置CPO收发器(激光器除外)

  行业趋势是让每个激光器的输出功率为18~23 dBm,以便CPO收发器中的4至8个硅调制器共享。可以将用于激光功率共享的1:N(N = 4或8)滤波片集成在硅光子PIC上。连接ELS 和CPO收发器的光纤应该是保偏光纤,这需要在盲插(blind-mated)连接器的结点进行仔细的机械设计。此外,在交换机内,可能需要包含单个N+1:N或多个1:2光保护开关,以提高整体系统可靠性。总体而言,标准组织仍然需要制定许多关于ELS的详细光学、电气、热学和机械参数。

  相关报道

  [1] http://www.copackagedoptics.com

  [2] https://www.lightwaveonline.com/optical-tech/components/article/14199184/oif-launches-32t-copackaged-module-project; OIF Implementation Agreement of a 3.2Tb/s Co-Packaged Optical (CPO) Transceiver (draft).

  [3] https://www.onboardoptics.org/presentations

  [4] https://www.servethehome.com/xsight-labs-x1-25-6t-switch-chip-for-the-800gbps-era/

  [5] https://www.slideshare.net/LeahWilkinson3/designcon-2019-112gbps-electrical-interfaces-an-oif-update-on-cei112hg

  [6] https://www.frontiersin.org/articles/10.3389/fphy.2015.00037/full

  [7]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339758040

  [8] http://www.copackagedoptics.com/wp-content/uploads/2020/01/ELS-Guidance-Doc-v1.0-FINAL.pdf

  作者:Winston Way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5/31/2021053107375934208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CPO 硅光
文章标题:面向光学共封装(CPO)的外部光源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