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台积电2nm工艺重大突破!

摘要:现在据台媒报道,台积电2nm工艺取得重大突破。

 ICC讯  一直以来台积电在半导体领域都是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其5nm工艺制程的芯片已经大规模量产。现在据台媒报道,台积电2nm工艺取得重大突破。

  据报道,台积电2nm工艺取得重大突破,研发进度超前,业界看好其2023年下半年风险试产良率就可以达到90%。

  供应链透露,有别于3nm和5nm采用鳍式场效应晶体管(FinFET),台积电的2nm工艺改用全新的多桥通道场效电晶体(MBCFET)架构。

  据了解,台积电去年成立了2nm专案研发团队,寻找可行路径进行开发。现在在2nm工艺上有所突破也将在未来代工方面带来优势。

  现在台积电5nm工艺已经获得了苹果的订单,其它产能也被高通、ADM等厂商占用,如果2nm工艺量产,那么势必比竞争对手快一大截,将会获得更多的订单。

内容来自:中国半导体论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9/27/2020092701274612180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台积电
文章标题:台积电2nm工艺重大突破!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