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10年超6000亿元 我国芯片融资TOP10出炉:紫光一骑绝尘

摘要:企查查数据显示,近十年我国芯片半导体行业共发生投融资事件3169件,总投融资金额超6025亿元。

  ICC讯 作为最高精尖科技的代表性领域,芯片、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水平,如今已经上升到各国国家战略的高度。

  企查查大数据研究院日前发布《近十年我国芯片半导体品牌投融资报告》,分析最近十年来行业投融资变化,以及盘点最受资本青睐的明星企业。

  企查查数据显示,近十年我国芯片半导体行业共发生投融资事件3169件,总投融资金额超6025亿元。

  2017年芯片半导体行业共发生投融资总金额2105亿元,为十年来最高峰,其中1500亿元融资被行业巨头紫光集团一举拿下。

  2011-2020年我国芯片半导体融资金额TOP10一同出炉:紫光集团一骑绝尘,安世半导体、中芯南方位居二、三名,前10名还有中芯国际、展讯通信、比特大陆、京东方、TCL华星、中兴微电子、矽成半导体。

  其中紫光集团以单笔1500亿元的融资金额稳居十年榜首,由华芯投资,国开行注资。当年紫光集团所向披靡,先收购展讯通信、锐迪科,后又走出国门和西部数据公司建立合资企业,有构建半导体帝国之势,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支持。

  2020年该行业共发生投融资事件458起,总金额高达1097.69亿元,投融资数量和金额均在过去十年中排第二位。其中最高融资金额被中芯国际拿下,合计198.5亿元。

  据悉,中芯国际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的高科技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

  AI与5G仍然是今年的大热门,芯片行业也已进入爆发期,在过去两年都取得了跨越式进展。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芯片半导体赛道共发生A轮以及pre-A轮融资111起,占比约为24%。从这两年的发展来看,获得融资的企业正在变多,总金额也在逐步扩大,芯片行业未来的发展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