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欧洲将建设开放共享的InP PIC试生产线

摘要:来自欧洲西北部的12个合作伙伴正在创建一个开放式访问PIC(光子集成电路)试验线,据称这将大大降低新产品试生产的成本和时间。这个新工厂预计将孵化一千家新公司和数千个工作岗位。该项目(OIP4NWE)耗资1400万欧元,得到了欧洲区域发展基金的支持。PIC生产的主要障碍之一是研发费用高昂。它不仅需要在洁净室中安装昂贵的高科技设备,而且目前生产过程仍然具有高缺陷率且速度太慢的问题。这对于基础研究是可行的,但对于商业研发则不行。

  来自欧洲西北部的12个合作伙伴正在创建一个开放式访问PIC(光子集成电路)试验线,据称这将大大降低新产品试生产的成本和时间。这个新工厂预计将孵化一千家新公司和数千个工作岗位。该项目(OIP4NWE)耗资1400万欧元,得到了欧洲区域发展基金的支持。

  PIC生产的主要障碍之一是研发费用高昂。它不仅需要在洁净室中安装昂贵的高科技设备,而且目前生产过程仍然具有高缺陷率且速度太慢的问题。这对于基础研究是可行的,但对于商业研发则不行。

  项目分工

  由光子学大本营埃因霍温科技大学(与其光子集成技术中心合作)领导的新项目包括实现欧洲中小企业共享使用的高效试生产线。该线将能够降低试生产中的缺陷率,缩短生产时间。总而言之,这应该可以降低成本,从而显着降低开发新光子产品的门槛。有助于在项目实施后十年内建立一千家综合光子公司。

  前端工艺(在InP晶圆上生产PIC)将在埃因霍温大学现有的NanoLab中实现。不同公司的PIC将合并在一个晶圆上以降低成本。后端工艺在鲁塞尔自由大学(Vrije Universiteit Brussel)(用于光束整形和光耦合的光学元件)和爱尔兰廷德尔国家研究所(光纤连接和电子元件组装)中完成。所有步骤都需要纳米级精度以避免产品缺陷。

  建设进度

  该项目的第一阶段是设备安装。第二阶段的重点是设备的自动化,而第三阶段则需要与设备制造商一起进行密集的工业研究,以优化和开发新的工艺。这条生产线应该在2022年全面投入运营。为了激励中小企业的利用,还将建立一个外部中小企业的优惠计划。

  合作伙伴

  其他相关方包括德国的爱思强公司(Aixtron SE),荷兰的SMART Photonics公司、VTEC Lasers & Sensors、Technobis Fiber Technologies公司,爱尔兰的mBryonics Limited公司、英国的Oxford Instruments nanotechnology Tools公司、法国的Photonics Bretagne研究中心,德国的Cluster NanoMikroWerkstoffePhotonik.NRW和荷兰的Photon Delta Cooperatie公司。

  资金预算

  该项目的总预算为1390万欧元。其中,欧盟资助830万欧元,其余来自参与方。

内容来自:大国重器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12/18/2018121801523008572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InP PIC
文章标题:欧洲将建设开放共享的InP PIC试生产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