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亨通100G硅光子模块业务完成硅光子芯片测试平台搭建

摘要:9月3日,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英国洛克利硅光子公司合作的 100G 硅光子模块项目完成了100Gbps 硅光芯片的首件试制和可靠性测试,完成了硅光子芯片测试平台搭建。2017年12月,公司与英国洛克利硅光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江苏亨通洛克利科技有限公司,从事25/100G硅光模块生产销售。

  ICCSZ讯 9月3日,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英国洛克利硅光子公司合作的 100G 硅光子模块项目完成了100Gbps 硅光芯片的首件试制和可靠性测试,完成了硅光子芯片测试平台搭建。

  公告显示,2017年12月,公司与英国洛克利硅光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江苏亨通洛克利科技有限公司,从事25/100G硅光模块生产销售。

  公告指出,目前100G硅光模块项目包括100Gbps QSFP28有源光缆、100G QSFP28 PSM4光收发模块、100G QSFP28 CWDM4光收发模块三款产品。结合光的极高带宽、超快速率和高抗干扰特性以及微电子技术在大规模集成、低能耗、低成本等方面的优势,解决了以光子和电子为信息载体的硅基大规模光电集成技术运用,将激光器、光探测器、光调制器、波分复用器件、波导、耦合器件等光电子器件“小型化”、“硅片化”并与纳米电子器件相集成,形成一个完整的具有综合功能的新型大规模光电集成芯片。

硅光子芯片示意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根据公告,项目已经完成100Gbps硅光芯片的首件试制和可靠性测试,完成硅光子芯片测试平台搭建,进度快于预定时间节点,测试指标均到达、超过预定目标。下一步公司将进行100G硅光子模块的封装、测试及组装工作,预计2018年第四季度完成,2019年实现批量供货。

  硅光子技术,是让光子作为信息载体,实现信号传输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是一项面向未来的颠覆性、战略性和前瞻性技术。未来几年,硅光技术有望在光通信系统中大规模部署和应用,推动我国自主硅光芯片技术向超高速、超大容量、超长距离、高集成度、高性能、低功耗、高可靠的方向发展。

  亨通洛克利执行副总经理朱宇博士认为,随着5G商用时代的到来,硅光子的应用场景将更为广泛,为了满足高速、海量应用的需要,5G时代将大规模商用25G无线光模块,仅在5G前传领域预计就需要5000万个25G/50G光模块,而中传领域也是新的增长点。

  朱宇同时表示,面对硅光子的兴起,亨通洛克利加强研发,积极布局,打造了亨通硅光子产业化平台,基于产学研用合作的模式,将高校、研究院所的设计能力吸引到亨通,最终打造批量制造能力,将硅光模块更快地推向市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