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苹果或吃空台积电前期3nm产能:为新款芯片准备

摘要:据供应链透露消息称,苹果正在跟台积电密切商议,双方将为前者旗下的3nm新处理器做准备,而前期苹果可能会全部锁定台积电相应工艺的产能。

  ICC讯 据供应链透露消息称,苹果正在跟台积电密切商议,双方将为前者旗下的3nm新处理器做准备,而前期苹果可能会全部锁定台积电相应工艺的产能。

  目前苹果的M1、M1 Pro和M1 Max均采用了台积电(TSMC)的5nm工艺制造,明年会推出第二代的M2系列SoC,仍将利用台积电N5制程节点(N5P、N4、N4P)。按照产业链消息人士的说法,下一代苹果芯片将采用两个die设计,支持更多核心。下一代苹果芯片将用于MacBook Pro和其他Mac桌面电脑。

  M1、M1 Pro和M1 Max属于第一代苹果芯片,而增强版5nm工艺的苹果芯片算第二代。对于未来的第三代,苹果计划采用台积电3nm工艺,最多四个die,顶配40个CPU核心。M1芯片是8核CPU,M1 Pro和M1 Max都使10核CPU。目前,苹果高端Mac Pro最高选配28个核心,是Intel至强W芯片台积电最早会在2023年推出3nm工艺芯片,而且同时为iPhone和Mac供货。第三代苹果芯片的代号为Ibiza、Lobos和Palma,会首先出现在高端Mac电脑上,比如未来的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

内容来自:中关村在线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11/09/2021110901174746435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苹果 台积电 3nm 芯片
文章标题:苹果或吃空台积电前期3nm产能:为新款芯片准备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