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英国研究人员研发出全球首个全硅100G光发射器

摘要:据外媒报道,来自南安普顿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ORC)的硅光子学研究人员研发出首个无需使用数字信号处理的100Gbps及更高速率的全硅光发射器。该光学调制器的最大数据速率几乎是目前最先进器件的两倍,证明了低功耗低成本全硅解决方案的潜力,避免了用不兼容CMOS的新材料使制造工艺复杂化。

  ICC讯 (编译:Anton)据opticalconnections报道,来自南安普顿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ORC)的硅光子学研究人员展示了首个无需使用数字信号处理的100Gbps及更高速率的全硅光发射器。该光学调制器的最大数据速率几乎是目前最先进器件的两倍,证明了低功耗低成本全硅解决方案的潜力,避免了用不兼容CMOS的新材料使制造工艺复杂化。

  该研究团队由Zepler光子学和纳米电子学研究所的Graham Reed教授领导,他们的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光学学会的《Optica》杂志上。在服务于现代信息和通信技术的系统中,光调制器是一个关键的组件,不仅在传统的数据通信链路中,而且在微波光子学或芯片级计算网络中也是如此。

  该技术相关专利的主要作者和主要发明人Ke Li博士说:"与该领域以前的工作相比,我们引入了一种新的设计理念,光子学和电子学必须被视为一个单一的集成系统,以应对该领域苛刻的技术挑战。"

  这项新研究是在南安普顿的硅光子学小组内推进的,作为耗资600万英镑的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项目“硅光子学未来系统”的一部分。

  身为ORC副主任的Reed教授说:"我们的结果是基于一个完全集成的电子-光子系统,而不是实验室探测的独立硅调制器。在迄今为止所有其他不依靠数字信号处理来恢复信号完整性的工作中,与单个组件的性能相比,电子和光子学的集成导致系统性能较差,导致最大数据速率约为56Gbps。

  Reed教授表示:"当世界上大多数研究人员都在追求系统级的改进,即5%到10%的时候,我们的结果代表着接近100%的改进,因此我们很高兴我们的设计理念被证明是成功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认为这些结果很重要,因为它们可以改变设计人员配置未来数据通信传输系统的方式。"

  这种硅调制器是通过南安普顿大学的CORNERSTONE代工厂制造出来的,并与定制的调制器驱动器集成在一起,这些驱动器是在台湾的台积电代工厂设计和制造的。制造和集成工作在南安普顿大学的Mountbatten洁净室进行。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1/17/2020111701455767461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硅光 100G
文章标题:英国研究人员研发出全球首个全硅100G光发射器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