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台积电已恢复供货华为!

摘要:台积电可能已经被批准向华为继续供货了,不过供货的货源是被严格限制的,并不是恢复了所有。

 ICC讯  据外媒消息称,台积电可能已经被批准向华为继续供货了,不过供货的货源是被严格限制的,并不是恢复了所有。

  报道中提到,台积电获得许可是 28nm 等成熟的工艺,不包括 16nm、10nm、7nm、5nm 这些先进的制程工艺,这也就意味着台积电依旧不能为华为代工最新的麒麟 9000 处理器,这一处理器采用的是台积电目前最先进的 5nm 工艺。

  另外,像麒麟990、麒麟990 5G等7nm工艺芯片,台积电也是不允许生产的。

  对于这个情况,有行业人士表示,如果台积电目前只是被允许上述条件跟华为供货的话,那么对华为手机业务并没有太多的意义。

  之前有消息称,在禁令开始前,华为已低调囤积了数月的 5G 基站核心芯片,至少到 2021 年都确保可用。

  据靠近台积电的知情人士爆料,台积电自 2019 年底起开始扩大华为 5G 基站核心通讯芯片天罡的生产。在9月禁令生效前,台积电华为要求共交付 200 多万颗 7 nm 天罡芯片。订单规模之大,一度让台积电高层质疑是否低估了 5G 的全球需求。

  知情人士称,华为已告知三大运营商,其零部件仍可支持 2021 年及以后的基站建设。华为方面至少从去年年底就已经开始交付未使用美国技术的 5G 基站。

  据悉,台积电从9月15日以后,就无法再与华为有业务往来。华为具备芯片设计的自研能力,不具备生产能力,所以一直以来都由台积电等厂商代工。

  今年9月15日起,新禁令显示凡是使用了任何美国技术的芯片公司,都不能继续跟华为有任何合作,这也从根本上让华为失去了芯片的供应,

  无芯可用的华为,现在更多的还是等待。之前,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曾表示,高通一直是华为重要的合作伙伴,过去十几年华为一直在采购高通芯片,而一旦他们获得美国许可,华为愿意使用高通芯片。

  不过目前的情况是,高通、联发科等芯片厂商提出向华为申请供货的请愿,还没有被批准,何时批准也不得而知。

  本文转载自:中国半导体论坛

内容来自:中国半导体论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1/10/2020111003113026575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台积电 华为
文章标题:台积电已恢复供货华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