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Intel的100G QSFP28 CWDM4硅光模块

摘要:作为仅有的几家可以实现硅光商业化的公司,Intel的100G CWDM4模块已经发货几百万只,取得了初步的成功。其200G、400G硅光模块也预计将在2020年下半年量产。?Intel的CWDM4模块采用1271,1291,1311,1331nm波长,最长传输距离可达10km,采用QSFP28封装,有0-70℃和15-55℃两种温度规格。

  作为仅有的几家可以实现硅光商业化的公司,Intel100G CWDM4模块已经发货几百万只,取得了初步的成功。其200G、400G硅光模块也预计将在2020年下半年量产。

  之前我们分析了Luxtera公司的硅光模块的技术和内部细节,这次我们分析一下IntelCWDM4硅光模块的内部细节。

  IntelCWDM4模块采用1271,1291,1311,1331nm波长,最长传输距离可达10km,采用QSFP28封装,有0-70℃和15-55℃两种温度规格。

  不同于Luxtera的收发在同一个chip上的集成形态,IntelCWDM4的TX和RX芯片是分开的。TX是由4个III-V/Si混合集成激光器、4个MZ光调制器及调制器驱动芯片、基于EDG技术的MUX、光纤耦合部分组成。RX由4个Ge/Si探测器、TIA、PLC基DeMUX、光纤耦合部分组成。TX和RX的时钟和数据恢复采用MACOM的4通道25G CDR芯片。TX和RX光纤阵列多余的尾纤,通过盘纤纤进行整理固定。

Intel 100G CWDM4硅光模块的内部细节

[From文献1]

  1.TX光芯片

  IntelCWDM4模块的TX端,激光器、调制器、MUX集成在同一个芯片上。激光器采用III-V材料和Si波导的直接键合技术,分别制作1271,1291,1311,1331nm 4个波长的激光器,III-V材料负责增益,Si波导负责选模,两者之间利用倏逝波原理进行耦合。硅调制器是4个MZ的调制器,其高速调制采用多段式电极配合flip-chip键合的调制器驱动,可以减少高速信号的衰减。MZ调制器的两个臂上分别有一个相位调制器用于偏置调节;另外,调制器的输出端口有两路监控光波导,一路应该是用于模块级TX的光监控,另一路应该是用于MZ调制器的调试监控。4路MZ调制器调制后的光通过EDG复用成一路,通过SSC、lens耦合到光纤。

Intel CWDM4模块TX硅光芯片

[From文献1]

  2.RX光芯片

  IntelCWDM4模块的RX端,由PLC的DeMUX、4个Ge探测器和TIA组成。DeMUX的末端是一个45°反射端面,将光偏转90°并耦合到Ge探测器。

Intel CWDM4模块RX硅光芯片

[From文献1]

  参考文献:

  [1] Intel Silicon Photonic 100G CWDM4 QFSP28 Transceiver, 2020 by System Plus Consulting | SP20544.

本文来源:微信公众号“飞哥随笔”,作者 

内容来自:飞哥随笔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8/31/2020083101042602760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Intel 100G CWDM4 硅光
文章标题:Intel的100G QSFP28 CWDM4硅光模块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