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英特尔预计出售其互联家庭芯片部门

摘要:彭博社(Bloomberg)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称,英特尔(Intel Corp.)正在为其联网家庭芯片部门寻找买家,此举可能会改变芯片行业的有线调制解调器和网关业务未来的发展格局。

 ICCSZ(Anton)彭博社(Bloomberg)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称,英特尔(Intel Corp.)正在为其互联家庭芯片部门寻找买家,此举可能会改变芯片行业的有线调制解调器和网关业务未来的发展格局。


这篇报道出现在美国感恩节前夕,英特尔尚未对这篇报道发表评论。彭博社说,英特尔已经聘请了一名财务顾问来销售该部门,该部门年销售额约4.5亿美元,包括WiFi和智能家居产品。今年7月,英特尔就以1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出售给苹果,如今英特尔又对互联家庭部门的连接芯片下手,是否意味着英特尔要放弃所有通信芯片的业务,转而专注计算和部分存储产品线。

家庭连接是英特尔整体业务中的一小部分——仅在2019年第三季度,英特尔就减持了192亿美元——但这一销售可能会动摇有线电视已经陷入困境的消费场所设备(CPE)市场。康卡斯特(Comcast)等运营商一直强调从至少两家供应商那里购买网关和其他由芯片供电的宽带设备。出售英特尔的家庭连接设备显然会让有线电视电缆的一家关键硅供应商的命运发生变化。

20108月,英特尔收购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的有线调制解调器产品线,从而大举进军有线芯片领域。

Broadcom英特尔在有线CPE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出售该部门也正值有线接入网发展的重要时刻:美国有线行业研发实验室CableLabs正在为业界为广泛部署的HFC网络提供的最重要的IP平台DOCSIS 4.0进行工作。

目前还不清楚谁会对收购英特尔的家庭连接部门感兴趣,不过最近有线电视电缆行业一直有猜测称,一家新的私营实体可能希望收购这些资产,并在Broadcom对市场的强有力控制下与其竞争,重新运作。近年来,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成为DOCSIS芯片组的第三大供应商,但该公司最终撤回了追逐该市场的计划。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12/04/2019120401571751868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Intel Broadcom
文章标题:英特尔预计出售其互联家庭芯片部门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