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台积电下调营收预期 苹果及供应商股价应声下跌

摘要:由于诸多分析师都把台积电下调营收预期解读为智能手机——特别是iPhone——需求疲软的信号,星期四苹果及其供应商股价应声下跌。台积电——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制造商和苹果主要供应商——把全球营收预期下调至之前预期范围的下限。

  ICCSZ讯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诸多分析师都把台积电下调营收预期解读为智能手机——特别是iPhone——需求疲软的信号,星期四苹果及其供应商股价应声下跌。

  台积电——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制造商和苹果主要供应商——把全球营收预期下调至之前预期范围的下限。

  投资公司Atlantic Equities分析师詹姆斯·科德威尔(James Cordwell)向路透社表示,“苹果业务占到台积电营收的近20%,因此台积电下调营收预期,可能意味着iPhone需求弱于预期。”

  图:台积电下调营收预期打压苹果及其他供应商股价

  其他分析师直截了当地表示,台积电下调营收预期“就是”与苹果有关。

  瑞穗证券美国公司在向客户发表的投资报告中称,它与业界人士的沟通表明iPhone X需求疲软,iPhone 8和8 Plus订单在不断下滑。

  今天常规交易中,苹果股价下跌5.04美元,跌幅为2.83%,成为科技股权重较高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最大的“累赘”。

  包括高通、英特尔、Qorvo、Skyworks Solutions和博通在内的苹果供应商,股价跌幅在2%至5%不等。

  Elazar Advisors分析师哈伊姆·西格尔(Chaim Siegel)表示,“在计划今年秋季发布的新款iPhone第三季度开始推动供应链增长前,手机供应商业务将继续低迷。”

  台积电——也为高通和英伟达代工制造芯片——表示,它预计今年全球半导体产业将增长5%,低于之前预期的5%至7%。

  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早些时候曾估计,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产量将达到约15亿部,比2017年增长2.8%——但低于之前预期的5%。

  台积电星期四表示,预计今年代工芯片厂商业务将增长8%,低于之前预计的9%至10%。

  在美国上市的台积电股票下跌6%,Applied Materials和Lam Research等芯片设备制造商股价下跌了约5%,ASML股价下跌了3.6%。

  芯片制造设备行业领头羊Lam Research当地时间星期三表示,其出货量5年来首次低于预期。

  芯片厂商Analog Devices、美光和Xilinx股价跌幅也在3%至4%期间。

  作者:霜叶

内容来自:凤凰网科技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4/20/20180420010230651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台积电
文章标题:台积电下调营收预期 苹果及供应商股价应声下跌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