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撤回83亿投资,华为或将放弃英国光芯片工厂计划

摘要: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华为已放弃在英国剑桥投资10亿英镑(约83亿元人民币)建造一座光芯片研发中心和工厂的计划。

  近日,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华为已放弃在英国剑桥投资10亿英镑(约83亿元人民币)建造一座光芯片研发中心和工厂的计划。

  报道称,华为原本计划在这块500英亩的土地上建造尖端设施,用于开发宽带技术、微芯片和人工智能软件,但在疫情以来一直将开发计划置于“评估”状态。

  据悉,该土地最早是华为在2018年底前后斥资3750万英镑(约3.3亿人民币),从美国生物技术公司NWBio手中买下。项目一期规划用地9英亩于2020年6月获批,建筑面积达50000平方米,计划投资规模10亿英镑,预计将带来400多个工作岗位,落成后将成为华为海外光电子业务总部。

  英国“封杀”下华为的及时止损

  对于放弃英国光芯片研发中心项目的决定,各方都认为这是华为权衡利弊之下作出的无奈选择。原因在于华为目前在英国的技术、市场推进已经收到了极大的阻碍。

  2020年7月14日,英国政府突然宣布基于安全的考虑,将从2020年12月31日起禁止再向华为采购新的通信设备,英国5G网络中正在使用的华为设备也必须在2027年前拆除。

  这无疑给了已在英国市场扎根20年的华为一记重击,华为早年间为开拓英国市场,与英国本土许多运营商、高校都开展了深度合作,随着英国对华为的封杀,华为多年来的努力或将全部清零。

  当时,华为英国发言人Edward Brewster在声明就回应称:“很遗憾,华为在英国的未来发展被政治化。此举源于美国贸易政策,而不是安全问题。过去20年来,华为在英国聚焦构建更好的网络联接。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我们将继续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支持。”

  因此,华为在英国市场业务受阻的情况下,重新审视在英国投建光芯片研发和制造工厂的计划也算及时止损。

内容来自:维科网光通讯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3/03/07/2023030708352243340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芯片
文章标题:撤回83亿投资,华为或将放弃英国光芯片工厂计划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