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GSA:全球LTE和5G FWA部署现状

摘要:截至2022年10月底,全球有186个国家和地区的533家运营商在销售基于LTE或5G的固定无线接入(Fixed Wireless Access,FWA)服务。

  ICC讯(编译:Nina)根据GSA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022年10月底,全球有186个国家和地区的533家运营商在销售基于LTE5G的固定无线接入(Fixed Wireless Access,FWA)服务。

  基于LTEFWA宽带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可用。GSA确定有168个国家和地区的430家运营商在销售基于LTE的此类服务,比2021年11月增加了9家。

  此外,截至2022年10月底,在全球宣布推出5G服务的228家运营商中,94家正在营销住宅或商业5G FWA宽带服务,相比2021年11月时的41家增幅超过129%。

  使用LTE5G提供FWA服务的运营商数量因地区而异。欧洲比其他任何地区都有更多的运营商推销FWA服务,紧随其后的是中东和非洲。

  运营商决定是否提供FWA服务将取决于各种因素:该国或地区的固定线路宽带服务覆盖程度;是否有许多偏远地区几乎没有宽带可用;该运营商是否提供固定网络,以及从技术角度看该网络有多先进;以及其竞争对手是否推出了FWA服务。当一家运营商推出此类服务时,其竞争对手往往会迅速跟进。

  有些国家和地区既有区域运营商,也有国家运营商。美国最多,共有37家运营商积极营销基于LTE的地区或国家FWA服务,其次是斯洛伐克和加拿大,这两个国家都有众多地区提供商。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11/22/2022112202421868351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LTE 5G FWA
文章标题:GSA:全球LTE和5G FWA部署现状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