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SiPC 2022 预告 | 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米磊:光子芯片引领硬科技革命

摘要:第五届中国硅光产业论坛(SiPC China 2022)将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届时,来自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硬科技”理念提出者米磊博士将在会议上带来《光子芯片引领硬科技革命》的主题演讲,敬请期待。

  ICC讯 2022年11月12日,由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与讯石信息咨询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硅光产业论坛(SiPC China 2022)将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中国硅光产业论坛举办以来一直为广大硅光产业从业人员提供专业、可靠的信息交流平台,输出最新技术研究、传递最新市场信息。

  届时,来自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硬科技”理念提出者米磊博士将在会议上带来《光子芯片引领硬科技革命》的主题演讲,敬请期待。

  演讲摘要:立于时代风口,光子芯片有望引领下一轮硬科技革命。硬科技包括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生物技术、信息技术、航空航天领域。中国正处在从模式创新向科技创新转型的历史拐点。打一个比喻,金融是血液,科技是骨头,实体经济是肌肉,虚拟经济是脂肪,一个人不能只有脂肪,没有骨头和肌肉。让更多的金融血液去支持硬科技和实体经济,中国的经济才能更加健康。

  讲师简介

  米磊,“硬科技”理念提出者,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光学博士,陕西光电子先导院执行院长。

  近年来围绕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米磊及团队在理论与实践两方面,深入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帮助科学家团队创业,提出了“硬科技”概念,并不断丰富和发展“硬科技”的内涵,推动“硬科技”上升至国家话语体系。 同时,组建了专注于“硬科技”的双创平台,搭建了科技创业孵化生态体系,创建“硬科技创业冠军营”, 倡导发起了专注于“硬科技”的早期风险基金,平台基金规模68亿元,已投资孵化了373家硬科技企业,助力推动地区经济发展,打造硬科技创业雨林生态。

  凭借在“硬科技”投资和科技成果转化领域的突出贡献,米磊先后获得第二十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第九届“中国青年创业奖·创业先锋奖”、“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清科“2019投资界F40中国青年投资人”、投中网2021“中国天使投资人TOP30”、 集微网2021“年度杰出投资人TOP30”等荣誉。

  会议详细信息:

  会议时间:2022年11月12日 全天

  会议地点:中国·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3楼 大宴会厅2

  主办单位: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

  承办单位:深圳市讯石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赞助单位:中科微光子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厦门市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深圳逍遥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武汉光博会

  会议性质:讯石会员/广告客户免费2人,非会员注册费500元/人;

  报名及会议合作联系人:

  华中北:冯小姐 15989420950(微信同号)

  华 南:陈小姐 15919593430(微信同号)

  华 东:雷先生 18588287357(微信同号)

【参会报名请扫描二维码】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10/27/2022102708423619933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SiPC 硅光
文章标题:SiPC 2022 预告 | 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米磊:光子芯片引领硬科技革命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