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Omdia:2Q22半导体市场放缓加剧

摘要: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半导体市场收入持续放缓,环比下降1.9%。Omdia预测,2022年剩余时间以及2023年上半年将是该市场的一个调整期。

  ICC讯(编译:Nina)根据Omdia的竞争态势追踪,2022年第二季度(2Q22)是半导体市场收入增长连续第三个季度放缓,目前市场处于下滑状态。2Q22的收入环比下降1.9%至1581亿美元。在此之前,半导体行业出现了连续8个季度的最长持续增长。

  导致目前半导体市场下滑的一个因素是英特尔2Q22的业绩表现,以及该公司1Q22微处理器(MPU)业务下滑13%。这个占整个半导体市场超过10%的细分市场的下跌已经拉低了整个市场。

  此外,美元在2Q22相对于1Q22走强。以外币报告营收的公司在转换成美元时营收下降。一些非美国公司的季度营收(以当地货币计算)出现增长,但以美元计算的季度营收出现负增长。这些因素共同影响了半导体市场以美元计的总营收。

  Omdia高级研究分析师Cliff Leimbach表示:“最近半导体收入的下降,导致2Q22成为Omdia追踪市场20年来表现第三差的第二季度。在这种变化出现之前,居家办公和教育活动的需求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考虑到半导体市场的周期性,我们预计,随着市场回归正常,2022年剩余时间以及2023年上半年将是一个调整期。”

  对顶级半导体公司业绩的回顾显示,英特尔和英伟达在2Q22的总降幅为37亿美元;这是由于消费者对其产品需求疲软,以及在这种不确定的时期,原始设备制造商(OEM)持有的库存减少。另一家收入排名前十的公司在2Q22出现下滑的是高通。其余公司2Q22营收均有所增长。

  2Q22内存市场略有增长,涨幅略高于1%。三星是最大的DRAM和NAND厂商。加上英特尔的业绩下滑,三星巩固了其在半导体行业营收最高的地位。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9/23/2022092301175946028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Omdia 半导体
文章标题:Omdia:2Q22半导体市场放缓加剧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