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中国光电子器件产业技术发展路线图(2023-2027年)》启动会

摘要: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中国光电子器件产业技术发展路线图(2023—2027年)》线上启动会

  2022年6月9日,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中国光电子器件产业技术发展路线图(2023—2027年)》(以下简称《路线图》)线上启动会。中国工程院罗毅院士,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基础处金磊处长,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温学礼名誉理事长、古群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陈益新教授,以及国内30余家光电子器件领域的重点骨干企业、研究院所和高等院校的有关专家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古群秘书长主持。

  会议上,电子信息司金磊处长首先介绍了《路线图》的编制背景。他指出,光电子器件是电子信息产业和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各国竞相发展的热点。上一版《路线图》(《中国光电子器件产业技术发展路线图(2018-2022年)》)对我国光电子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关键性、基础性的作用,引领了行业的发展。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演进,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启动新一版《路线图》的编制,对指导我国光电子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尤为必要。同时,金磊处长也对新一版《路线图》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古群秘书长阐述了上一版《路线图》的巨大反响和重要意义,并说明本次《路线图》的编制工作以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总会为主,负责规划编写提纲、征集调研、汇总统稿、数据测算、组织研讨等。古群秘书长强调,《路线图》将成为今后政府有关部门制定相关产业政策的决策依据,而且《路线图》中提及的重点产品和方向必将成为社会资本关注的焦点,直接关乎到光电子器件领域每家企业的未来发展。同时,她还介绍了本次《路线图》的编制进度安排。

  最后,协会科技委秘书长黄森对《路线图》的调研资料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各与会代表进行了提问和讨论。

  《中国光电子器件产业技术发展路线图(2023—2027年)》由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组织编制,预计今年年内完成编制工作。按照前期研究,本次《路线图》将以产品应用领域为依据,分为“通信设备用光电子器件”、“工业和装备用光电子器件”、“消费及商用光电子器件”、“照明用光电子器件”四个重点篇章,涵盖光通信器件、光纤光缆、图像传感器、光电开关(光电传感器)、红外传感器、光纤传感器、激光传感器、光耦、光继电器、工业用光隔离器、光显示器件(显示面板)、光照明器件等产品,系统性地展现整个光电子器件产业的全貌,更好地体现全球及国内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

  下一步,在体现创新性、战略性和指导性的前提下,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将携手行业内重点骨干企事业单位,集思广益,通过凝练创新方向和重大目标,按计划推进并完成《路线图》的编制工作,以指引新时期光电子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