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博通推出全球首款50G汽车以太网交换解决方案

摘要:博通推出全球首款50G汽车以太网交换芯片。这是业界最高带宽的交换机解决方案,支持高效的区域和中央计算平台,并加速软件定义车辆的采用。

  ICC讯(编译:Nina)本周一,博通公司(Broadcom)(纳斯达克:AVGO)宣布推出高带宽单片汽车以太网交换机设备BCM8958X,旨在解决车载网络应用日益增长的带宽需求,并促进软件定义车辆(Software Defined Vehicles,SDV)的采用。BCM8958X具有16个以太网端口,其中多达 6个具有10Gbps能力,以及集成的1000BASE-T1和100BASE-T1 PHY,提供支持汽车区域电子控制单元(ECU)和中央计算ECU所需的更大灵活性和交换能力架构。此外,这款交换机还配备了先进的基于规则的包过滤引擎,可以适应不同的车辆运行模式,以提高驾驶安全性。

  随着传感器、高分辨率摄像头和显示器数量的增加,车载网络随着带宽需求和设计复杂性的增加而不断发展。区域ECU需要实时聚合来自这些连接设备的数据,并在中央计算ECU之间安全地共享它们。BCM8958X针对区域ECU和中央计算ECU进行了优化,可以交换和路由大量数据以进行实时决策。新产品加上BroadR-Reach® PHY(BCM8983X、BCM8988X和BCM8989X)和传感器MCU(BCM8910X),博通提供了业界最全面的汽车以太网产品组合,以在汽车中实现端到端网络。

  SDV正在成为汽车网络转型的下一波浪潮,并获得越来越多的采用。SDV消除了当今车载网络的静态特性,并为汽车网络带来灵活性、可编程性和可扩展性,从而在整个汽车价值链中实现前所未有的实时功能和成本效率。BCM8958X提供支持SDV的新软件应用和功能所需的接口可扩展性、硬件虚拟化、第3层路由、MACsec和第2层安全性。

  BCM8958X产品亮点包括:

  - 具有55Gb/s交换容量的第六代汽车交换芯片
  - 16端口单片芯片交换
  - 6个10G端口:SRIOV支持的XFI或PCIe x1 4.0接口
  - 集成100BASE-T1和1000BASE-T1 PHY
  - 带有集成TCM的ARM子系统
  - 硬件安全和MACsec支持
  - AVB和TSN(802.1AS-2020、802.1Qci、802.1CB、802.1Qbv)
  - 软件开发套件,包括驱动程序、gPTP协议栈和主机API,并提供上一代产品的可移植性

  博通物理层产品部副总裁兼总经理Vijay Janapty表示:“博通继续为新型汽车架构提供全面的以太网解决方案。我们新的高带宽BCM8958X汽车交换芯片,以及经过现场验证的802.3ch以太网2.5G/5G/10Gbps和100M/1G PHY,使我们的客户能够创建面向未来的网络 ECU。博通通过为网络提供带宽、网络加速和下一代功能的安全性,在支持软件定义车辆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ABI Research首席分析师James Hodgson 表示:“从长远来看,汽车计算的未来是区域架构,它可以实现联网汽车和软件定义汽车的生命周期管理,并为汽车制造商释放销售以外的收入潜力。像博通的BCM8958X系列这样具有大交换容量的以太网交换芯片是未来区域架构的关键组件,允许在车辆域之间实时和安全地交换大容量数据。”

  可用性方面,博通已开始向其早期使用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BCM89586M的样品和评估板。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5/25/2022052502584167742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博通 Broadcom 50G 讯石 光通信 光通讯
文章标题:博通推出全球首款50G汽车以太网交换解决方案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