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21年全球移动核心网停滞不前 2022年有望增长

摘要:2021年全球移动核心网络市场表现不及预期,分析表示主要是由于中国市场第四季度表现不佳。随着2021年底部署的21个商用5G SA MBB网络的扩张,以及(服务提供商)准备在全年推出的新的5G SA网络,预计2022年该市场的增长率将更高。

ICC讯(编译:Nina)根据Dell'Oro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2021年,全球移动核心网络(Mobile Core Network,MCN)和多接入边缘计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MEC)市场收入增长放缓至201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随着2021年底部署的21个商用5G SA MBB网络的扩张,以及(服务提供商)准备在全年推出的新的5G SA网络,预计2022年该市场的增长率将更高。

Dell'Oro研究总监Dave Bolan表示:”由于第四季度的表现出人意料地糟糕,2021年MCN市场收入低于预期。2021年第四季度的收入低于2020年第四季度。上一次发生这种情况是在2017年第四季度。2021年第四季度的糟糕表现是由于中国地区的同比收入表现不佳,世界其他地区的表现几乎持平,这显然无法抵消中国的下滑,所以同比增幅为负数。“

”2021年的增长来自5G MCN领域,但不足抵消4G MCN和IMS Core的下滑。在已商用的21个5G SA网络中,华为是其中7个网络的分组核心供应商,包括位于中国的全球三大网络;爱立信是其中10个网络的分组核心供应商。毫不奇怪,在前五名的厂商中,只有华为和爱立信在2021年收获了5G MCN收入的市场份额。从MEC市场来看,MEC仍然是整个MCN市场的一小部分,但我们认为爱立信最近的两项公告值得注意,因为在我们看来,爱立信将加速MEC的采用,并通过围绕3GPP标准合并MEC实施,帮助5G移动网络运营商将其网络货币化。“Bolan补充道。

2021年第四季度移动核心网报告的其他要点:

1. 根据2021年收入情况,排名靠前的MCN供应商分别是:华为、爱立信、诺基亚、中兴通讯和Mavenir。

2. 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是2021年唯一收入增长的区域市场。

3. 亚太地区在2021年的收入中占比最大。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2/28/2022022801535088142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移动核心网 MCN 5G 讯石 光通信 光通讯
文章标题:2021年全球移动核心网停滞不前 2022年有望增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