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光泰通信:秀出“肌肉”,新品COB TX/RX全自动耦合机推出面市

摘要:专注于服务于光器件商的自动化设备制造商——深圳光泰通信通过扩展产品组合以及增强研发能力,从无源耦合测试自动化领域切入到有源设备自动化领域,于近日正式推出全新突破产品——COB TX/RX全自动耦合机,向行业及市场秀出自己的“肌肉”!讯石专访光泰通信总经理刘延文先生,向刘总了解新品及公司最新发展情况。

  ICC讯 (编辑:Nicole) 根据LightCounting最新的数据显示,2021-2026年间,全球以太网收发器收入预计将以10%以上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增长;到2026年,全球以太网收发器收入预计将达68亿美元。而当前正处于全球5G 建设的高峰期,5G 全产业链的快速推进,带来光模块更高的需求。随着国内基站建设进度加速,同时云计算、大数据等需求进一步提升,将进一步推动光模块市场进一步向高速高端光模块迈进。

  在此大环境背景下,专注于服务于光器件商的自动化设备制造商——深圳光泰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泰通信”或“公司”)通过扩展产品组合以及增强研发能力,从无源耦合测试自动化领域切入到有源设备自动化领域,于近日正式推出全新突破产品——COB TX/RX全自动耦合机,向行业及市场秀出自己的“肌肉”!

  在光泰通信推出新品之际,讯石专访光泰通信总经理刘延文先生,了解新品及公司最新发展情况。

  光泰通信刘总(中)、王总监(左一)及讯石

  扩展产品组合,推出新品COB TX/RX全自动耦合机

  光收发模块是光通信的核心器件,主要功能实现对光信号的光-电和电-光转换,由接收(RX)和发射(TX)两部分组成。光泰通信推出的COB TX/RX全自动耦合机主要应用于光模块TX/RX关键工序的自动封装耦合,支持AWG、FA、Lens(双Lens)及 Lens Array等不同物料的耦合,支持25G/40G/100G/400G等不同速率模块以及单模、多模耦合。

  COB TX/RX全自动耦合机

  该COB自动耦合机的机台硬件采用进口高精度电动滑台模组,配以伺服系统及视觉定位系统组成,具有自动上下料、自动调平行、自动测高、自动耦合、先进的平坦区域找光算法、正负离焦及自动点胶等功能。

  据刘总介绍:此前光泰通信深耕无源产品自动对光耦合和自动测试解决方案领域,多年来专注于开发创新性的产品技术,并与市场领先的客户合作,2020年新推出的“AWG/硅光芯片全自动耦合设备”和“Filter全自动测试设备”收到市场的广泛认可!此次有源自动化设备——“COB TX/RX全自动耦合机”的正式推出,是光泰通信迈入有源领域的成功的第一步。

  现阶段,光泰通信新品“COB TX/RX全自动耦合机”已给客户送样,整套系统从设备的架构设计、功能全面性和兼容性、设备的自动化程度,以及产品耦合精度和效率都收到了正面积极反馈。刘总表示:该新品设计的最大亮点是自动化程度高,处在行业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能帮助客户快速导入批量生产,保证产品的一致性和可靠性,并减少产线人工成本(一人多机),大大地提高了在产品良率和成本控制方面的竞争力。

 乔迁新址!新起点,新发展!

  2020年,受益于AWG和WDM波分复用等市场需求大幅度增长,光泰通信全年业绩实现同比增长50%。而随着有源自动化设备——“COB TX/RX全自动耦合机”的正式推出,公司产品新增为四大板块,分别是无源耦合、无源测试、有源耦合及非标自动化产品,进一步丰富产品线。

  AWG/硅光芯片自动耦合机

  产品技术实力有了,硬件实力也要跟上!2021年3月,光泰通信因公司业务发展需求,正式乔迁至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华荣路416号鸿富工业区,生产规模扩大一倍,主要用于布局有源自动化相关设备的研发和生产。

  刘总表示:新起点,新发展!光泰通信不忘初心,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争取为行业提供更多高质有效且便利产品,为客户提供更真挚服务,感恩回馈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与信任!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