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消息人士:富士康成立工作组应对立讯精密!

摘要: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透露,苹果最大iPhone代工厂商富士康的母公司鸿海集团已经成立了特别工作组,旨在应对中国大陆电子制造商立讯精密带来的挑战。

  ICC讯  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透露,苹果最大iPhone代工厂商富士康的母公司鸿海集团已经成立了特别工作组,旨在应对中国大陆电子制造商立讯精密带来的挑战。不过富士康官方对此表示否认。

  据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这一项目由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发起。据悉,工作组于去年成立,一直在研究立讯精密的技术、扩张计划、招聘策略等。消息人士称,富士康成立这一工作组是为了对抗竞争对手立讯精密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后者被认为对富士康的主导地位构成了严重威胁。

  在中美贸易纷争和新冠疫情危机中,全球供应链压力势必加大,这自然会驱使国内科技企业加速发展,而立讯精密正符合这一趋势。

  “立讯精密肯定会崛起……只是速度有多快的问题,”一个消息人士称,“这关系到中国建立自身供应链的问题,而立讯精密正符合这一政策背景。”

  “面对‘大陆供应链’的兴起,台湾制造商被替代的威胁也逐渐加大。”台湾智库“市场情报和咨询研究所”在9月的报告中这样写道。

  富士康对此发表声明称,外媒的这一报告“并非基于事实”,并且“没有会议或其他接触”,“管理团队也没有采取其他特别行动。”

  立讯精密和苹果方面没有回应。

  本文转载自:中国半导体论坛

内容来自:中国半导体论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0/27/2020102704125283622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富士康 立讯精密
文章标题:消息人士:富士康成立工作组应对立讯精密!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