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C:乌云笼罩着第三季度前景

摘要:2020年第二季度整体市场对光学的需求非常旺盛,尤其是在云数据中心和5G部署领域。但是,第三季度的前景并没有如此光明。订单的前移、疫情对经济前景的影响以及中美关系升级对中国5G部署的影响等,共同决定了2020年下半年的市场前景。

  ICC讯(编译:Nina)对于通信行业的许多公司来说,2020年第二季度非常强劲。整体市场对光学的需求非常旺盛,尤其是在云数据中心和5G部署领域。但是,第三季度的前景并没有如此光明。遮挡阳光的第一团乌云是,有些第二季度业绩表现不错的公司(尤其是思科和Ciena)预计第三季度销售收入将下滑。

  在Ciena的财报会议中,Gary Smith是如此解释公司的前景:

  “三个因素造成了下半年减速。首先是订单的前移(在Q2完成了Q3的订单)。我们许多运营商客户通过下订单备货以确保供应的连续性,所以我们第二季度的订单非常强劲。其次,网络运营商通常不会优先考虑采用新技术,他们专注于保持网络运行。其三,零售、交通、酒店和餐馆等行业的一些企业客户确实受到了疫情的严重影响,这已经开始影响经济前景。因此,2020年下半年的总体前景将由这三个因素共同决定。”

  笼罩第三季度前景的另一块乌云是中美关系升级。贸易战以及美国禁止向华为销售半导体或将严重影响中国在Q3的5G部署,从而影响前传收发器的需求。

  中国在5G部署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计划在2020年共同部署超过50万个基站。由于美国政府禁止向华为销售使用美国设备生产的半导体,该公司购买了所有能购买的半导体并建立了库存,以能在一段时间内继续生产基站。但现在,生产似乎正逐渐停止,导致移动运营商的5G部署也停止了。因此,为前传供应10G和25G光收发器的中国供应商第三季度订单大幅下降。包括光迅和旭创在内的许多公司在2020年第二季度的收入都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长了约50%。鉴于2020年剩余时间的黯淡前景,新的记录或要等到2021年才会出现。

  在近期的中国光网络大会上(Optinet China 2020),LightCounting采访了中国服务提供商,他们对华为的形势保持乐观态度。他们希望该公司能找到其他零部件供应商,并在2021年恢复基站的生产。预计明年中国将部署超过60万个基站。

  美国政府两三周前宣布的对华为的最新一系列限制措施,可能会对更广范围的零部件供应商产生负面影响。新限制带来了很多困惑,供应商仍在努力厘清这些限制对他们的业务意味着什么。

  虽然冠状病毒大流行还将在持续到第三季度甚至第四季度,但LC认为通信行业将安然度过这场风暴,不会受到重大损害。针对COVID-19的疫苗即将到来,并将使这个世界在2021年的某个时候恢复正常。2020年,许多促进网络流量增长的因素--居家办公、学习和购物--将在疫情结束后继续存在。

  改变之风何时能驱散笼罩在该行业上空的第二团乌云,即美国对华为的“战争”,则要难预测得多。这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11月美国总统选举的结果。在政策转变(如果有的话)之前,LC表示没有信心预测这一切对行业将造成多少损失和产业重组。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9/11/2020091102232844315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中美
文章标题:LC:乌云笼罩着第三季度前景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