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诺基亚与博通合作 力争2022年定制芯片5G产品达100%

摘要:继引进了芯片制造商Marvell并于英特尔达成了一项新协议之后,诺基亚宣布利用博通的ASIC能力合作开发新的定制系统级芯片解决方案,以挽回早期决策失误带来的问题。2020年第一季度,诺基亚17%的5G设备配备了定制芯片,公司目标是到2020年底,定制芯片产品占5G出货量的35%以上,到2022年底达到100%。

  ICC讯(编译:Nina)诺基亚表示将与博通(Broadcom)展开新的合作,以努力解决威胁其在5G市场竞争能力的5G产品问题。

  诺基亚已经引进了芯片制造商Marvell,并于英特尔达成了一项新协议。本周一(6月15日),诺基亚宣布与博通合作开发先进的半导体技术,包括将集成到诺基亚“ReefShark驱动的5G”产品组合中的新的定制系统级芯片(SoC)处理器。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扩大诺基亚应用于5G解决方案的ReefShark芯片组组合,并将提升5G网络的系统性能和改善5G网络的能耗。

  两家公司将利用诺基亚的无线技术和博通在特定应用集成电路ASIC技术方面的专长,合作开发新的定制系统级芯片解决方案。在与博通合作的同时,诺基亚将进一步扩展其Silicon能力,以及扩大ReefShark解决方案在其AirScale无线接入组合中的渗透。

  诺基亚移动网络总裁Tommi Uitto强调,博通的ASIC能力将帮助公司“在5G服务需求增长的情况下提供高性能解决方案并满足客户需求”,但没透露采用博通产品的5G设备何时会上市。诺基亚强调,在ReefShark产品中使用定制的Silicon解决方案有助于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

  早前,诺基亚决定使用大量基于FPGA的5G产品,而不是基于ASIC。但FPGA虽然被认为更灵活,但它们比ASIC更昂贵。此外,诺基亚的FPGA供应商之一也让诺基亚失望,一些分析师认为这家供应商是英特尔。现在,诺基亚一直在试图解决这一决定带来的问题。

  该设备商现在正试图通过转向基于SoC的产品来解决这个问题。根据诺基亚近期的财报,2020年第一季度,其17%的5G设备配备了定制芯片,而2019年底这一比例约为10%。诺基亚称,公司的目标是到2020年底,定制芯片产品占5G出货量的35%以上,到2022年底达到100%。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6/16/2020061601143322151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诺基亚 博通 5G
文章标题:诺基亚与博通合作 力争2022年定制芯片5G产品达100%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