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ORC项目硅光子晶圆厂获150万英镑资助

摘要:南安普敦大学价值1.2亿英镑的洁净室综合体的研究人员获得约150万英镑资助,资金将用于扩大ORC项目的Cornerstone开放式硅光子快速原型开发晶圆厂。

  ICCSZ讯(编译:Aiur) 在南安普敦大学价值1.2亿英镑的洁净室综合体成功获得新资金资助后,其光子集成电路快速原型开发服务正在扩展。来自南安普敦Zepler光子和纳米电子研究所的硅光子小组研究人员与格拉斯哥大学合作伙伴一同获得了约150万英镑的资助,用于扩大Cornerstone开放式硅光子快速原型开发晶圆厂。


南安普敦大学价值1.2亿英镑洁净室综合体

  ORC表示Cornerstone是一座工业兼容、灵活的硅光子原型开发硅光子原型开发设施,可以为工业和科研院所提供多项目晶圆(multi-project-wafer,MPW)服务。可扩展平台通过使用深紫外投影光刻技术为使用者提供一个进入市场的清晰途径。为研究人员开发的六个新型硅基技术平台可用于下一代的电路设计。项目旨在将可支持波长范围扩展到可见波长和中红外波长,从而实现包括激光雷达遥感和芯片实验室设备在内的各种应用。


全球硅光子先驱、英国南安普敦大学教授Graham Reed

  ORC项目首席研究员兼副主任Graham Reed教授说:“我很高兴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支持Cornerstone的扩展工作。这对各个硅基平台的英国研究人员产生重要影响。” 该项目将于3月1日正式启动,并将运行两年。项目共同研究者,南安普顿大学电子工程学Harold Chong教授也表示:“Cornerstone 2各种平台为研究人员在设计光电器件和系统方面提供不同的选择。”

  Cornerstone 2的协作团队由格拉斯哥大学Marc Sorel教授领导,他的团队将负责将光源集成到硅光子芯片上,这是硅光子商业化的重要一步。英国学者将有机会在项目的最后六个月内免费使用新平台。在整个Cornerstone 2项目中,团队将咨询社区,以确定他们是否希望Cornerstone成为EPSRC国家研究机构。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2/12/2020021211411545662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硅光子
文章标题:ORC项目硅光子晶圆厂获150万英镑资助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