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台积电5nm有5大客户?业内人士:目前仅2家

摘要:根据台媒报道,台积电5nm制程已获苹果、海思、AMD、比特大陆和赛灵思5大基本客户。不过,有业内人士驳斥了这一说法,声称目前仅有苹果和华为海思敲定。

  ICCSZ讯 此前,根据台媒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5nm制程已获苹果、海思、AMD、比特大陆和赛灵思5大基本客户。不过,有业内人士驳斥了这一说法,声称目前仅有苹果和华为海思敲定。

  微博用户@手机晶片达人 发文表示,台积电5nm目前只有海思和苹果2个客户,其他的AMD、高通以及比特大陆都是无稽之谈。

  据了解,台积电5nm全光罩流片费用大概要3亿人民币,而且费用还不包含IP授权。如此高的门槛,的确会让一些公司选择观望,而不是第一批尝鲜。

  台积电5nm制程试产结果显示,晶体管数量是7nm制程的1.8倍,反观竞争对手(三星)的5nm却仅仅增加二成左右。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曾表示,台积电5nm今年走出研发阶段,“明年是急速扩张的一年”,并已将重心放在3nm与2nm制程技术规划上,这也意味着台积电的5nm已经有了基本客户的保障。基本客户到底包括哪几家呢?集微网将持续跟踪报道。

  值得一提的是,有国内媒体指出,以先进制程的订单量份额来看的话,华为旗下的海思半导体已经超越苹果,成为台积电的头号客户。

内容来自:集微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10/23/2019102306461675775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台积电 芯片
文章标题:台积电5nm有5大客户?业内人士:目前仅2家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