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硅光子初创公司Scintil Photonics发起440万美元第一轮融资

摘要:公司将使用这笔资金用于研发800G光收发器光子集成电路,面向数据中心网络应用

  ICCSZ讯(编译:Aiur)法国硅光子初创公司Scintil Photonics宣布其已经发起400万欧元(约合440万美元的第一轮融资。该轮融资由Supernova Invest、Innovacom和 Bpifrance ,Credit Agricole Alpes Développement 和endowment fund Foreis参与其中。

  这家芯片设计公司由CEO Sylvie Menezo和董事长Pascal Langlois于2018年11月在法国格勒诺布尔成立, Sylvie Menezo先前在CEA-Leti公司工作,而Pascal Langlois则是Tronics Microsystems前任CEO。公司通过赢得一项由Bpifrance主办,受法国政府赞助的创新竞赛(i-Lab 2018)而获得初创资金。Scintil Photonics公司将开发一个硅光子平台,其可以集成多波长激光器。初创公司的合作伙伴有法国CEA-Leti 公司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

Scintil Photonics CEO Sylvie Menezo

  Sylvie Menezo表示:“我们很高兴得到来自法国投资者的支持,有助于公司深度开发行业领先的创新硅光子集成电路。在硅光子电路上集成激光器,商业的硅光子晶圆厂通过标准制造工艺可以实现大规模生产,这是Scintil公司的关键技术资产,它将带来更多机遇,而不局限于光通讯,也包括计算机和一些传感应用,比如激光雷达。”

  Menezo总结说:“我们期望获得潜在客户,展示Scintil Photonics产品所能带来的功能和性能提升。伴随第一轮融资,Scintil可以将样品芯片交由商业晶圆厂生产,加快产品市场响应速度。”

  Supernova Invest投资主管Christophe Desrumaux也坚定表示;“我们明确相信Scintil Photonics技术能力会完美地实现III-V半导体材料在硅片上的集成。特别是,激光器的批量制造,在部署数据中心收发器和传感器市场的同时,在提升能效和其他关键参数,批量生产完全集成的光子电路的成本方面,是一个关键的差异化因素。”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9/23/2019092303384372746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硅光子
文章标题:硅光子初创公司Scintil Photonics发起440万美元第一轮融资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