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深圳5G建设规划:2020年8月基站4.5万个

摘要:9月4日,深圳市政府举行深圳市5G建设动员大会,提出目标到2019年底建设5G基站1.5万个,到2020年8月底累计建成5G基站4.5万个,全国率先实现5G网络全覆盖。

  ICCSZ讯 为迎接特区成立40周年,深圳将通过5G建设为本地人民送上一份大礼包。

  为迎接特区成立40周年,深圳将通过5G建设为本地人民送上一份大礼包。9月4日,深圳市政府举行深圳市5G建设动员大会,提出目标到2019年底建设5G基站1.5万个,到2020年8月底累计建成5G基站4.5万个,全国率先实现5G网络全覆盖。5G基础设施全覆盖意味着,深圳的智能网联汽车使用将更加顺畅,道路交通和城市管理也将进一步智能化。

  此外,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别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签署了“5G基站建设合作备忘录”,在5G基站建设方面建立全方位合作。

  据备忘录要求,电信运营企业将优先对深圳交通、警务、城市管理、电力、水务、健康医疗、教育、旅游、安防、港口等十大领域的5G应用重点项目区域进行5G网络覆盖,支持深圳在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AR/VR、8K视频等打造一批5G行业应用示范标杆项目。

  在5G建设方面,深圳还出台了相关政策进行扶持。比如9月1日出台的《深圳市关于率先实现5G基础设施全覆盖及促进5G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政策要求深圳须在目标设定、任务举措等方面按照“走在全国最前列”的标准考虑,其中基站建设目标上,提出“到2020年8月底,率先实现全市5G网络全覆盖,5G基站建设密度全国领先”。

  针对基站选址难、入场难、租金高等问题,《若干措施》提出,免费开放政府机关物业和政府投资的各类建设项目,除配合建设5G基站的必要成本和管理费用外,不得另行收取租金。此外,对无偿开放的居民小区、社区、各类园区将优先安排建设5G基站。

  《若干措施》还提出,重点培育和建设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龙华九龙山、龙岗宝龙科技城、深汕湾机器人小镇、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等五大5G产业集聚区。

  目前深圳5G应用示范已搭建实施5G+智慧警务、5G+智慧医疗、5G+智慧园区等多个应用示范场景,未来深圳将在交通、城市管理等更多领域开展5G重点项目,届时深圳车主或能开上全国智能化水平最高的车,在低延迟的网络环境下一路畅行。

内容来自:亚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9/10/2019091000255194292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文章标题:深圳5G建设规划:2020年8月基站4.5万个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