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博通推出首款7nm 400G PAM4 gearbox PHY芯片

摘要:Broadcom sampling BCM87400 7-nm 400G PAM4 gearbox PHY 博通推出业界首款7nm工艺400G PAM4 gearbox PHY芯片
       ICCSZ讯(编译:Aiur) 美国时间11月7日,全球有线和无线通信半导体领导者博通公司(Broadcom Inc.)宣布推出型号为BCM87400的400GbE PAM4 8:4 gearbox PHY芯片。博通公司表示该芯片采用了最新7nm工艺平台,相比其他16-nm工艺器件,可以更好地降低功耗,适用于12W光模块。

BCM87400 — 首款7nm 400G PAM4 PHY芯片

       博通公司物理层产品部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Lorenzo Longo表示:“随着市场上12.8 Tbps交换机的可用性普遍提升(例如博通Tomahawk 3交换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和云服务提供商将在这类交换机上部署400GbE端口,以满足客户持续增长的高带宽需求。我们的低功耗7nm Centenario PAM4 DSP芯片可满足使用QSFP-DD或OSFP光模块的高密度400G连接要求,这有助于400GbE网络基础设施向前发展。

       目前16nm PHY系列芯片已在单波长100G光器件样品测试中得到运用,意味着7nm Centenario 400G PHY芯片将促进400G光模块在超大数据中心的大规模部署。”

       LightCounting市场研究首席分析师Dale Murray评论道:“业界首款7nm 400G PAM4 PHY芯片的出现,体现了博通公司在PAM4市场板块的技术领导力。跟目前可用的CMOS解决方案相比,每个400G光模块降低4W功耗的意义非常重大,因为在超大规模网络部署向400G光模块演进过程中,它可以有效缓解市场对功耗的担忧。

       关于BCM87400

       博通公司BCM87400系列器件具有业界最高性能和最低功耗的单芯片400GbE PAM4 PHY收发器平台能力,在DR4/FR4/LR4光学链路中可驱动基于56Gbaud的112 Gb/s PAM4四通道。在400GbE模式中,BCM87400可将系统端的53 Gb/s (基于26-Gbaud PAM4)八通道转化为106 Gb/s(基于53Gbaud PAM4)四通道。BCM87400的出现充实了博通公司市场领先的PAM4 PHY技术平台,并率先向业界演示基于7nm CMOS工艺运作的400G PAM-4 PHY收发器有效案例。

       博通公司BCM87400型号更多特征包括:

       1、“业界领先”的DSP性能和功率,使得DR4/FR4光模块满足IEEE标准和MSA规范。

       2、支持传统交换机应用的DR/FR光模块

       3、客户侧接口符合CEI-28G / 56G LR规范,可支持长距离(LR)通道

       4、符合IEEE 802.3bs标准KP4和端到端FEC旁路运作

       5、一种可支持多个光学前端,例如EML\DML和硅光子的PAM4架构

       6、采用28-Gbaud PAM4 和NRZ SerDes架构,可优化博通交换机ASICs和ASSPs的互操作性

       应用领域:
       1、超大云数据中心网络
       2、有线基础设施
       3、400Gb/s QSFP-DD/PSFP光模块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11/07/2018110717042099296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博通 400G PAM4 PHY
文章标题:博通推出首款7nm 400G PAM4 gearbox PHY芯片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