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台媒:联发科瞄准2020年起的5G换机潮

摘要:据媒体报道,高通与联发科的竞争,一路从手机芯片延伸到物联网等市场,两大厂在5G领域的策略及节奏也有些许不同。高通在5G技术布局深,预计最快明年上半就会有采用其相关芯片的终端装置上市,联发科则是瞄准2020年起的5G换机潮,积极抢占后续放量商机。

  ICCSZ讯  据中国台湾地区媒体报道,高通与联发科的竞争,一路从手机芯片延伸到物联网等市场,两大厂在5G领域的策略及节奏也有些许不同。高通在5G技术布局深,预计最快明年上半就会有采用其相关芯片的终端装置上市,联发科则是瞄准2020年起的5G换机潮,积极抢占后续放量商机。

  高通除了在手机相关业务具有竞争优势,在手机以外的业务拓展,在近两年也迅速成长,预计该公司2018会计年度手机以外相关业绩将突破50亿美元,物联网、车联网以及智能家居等,都是其着重开发的应用领域。

  联发科目前智能手机与平板等移动设备平台业务占比约三到四成,物联网、电源管理IC及客制化芯片(ASIC)等成长型产品的业绩比重则逾三成,电视芯片等成熟型产品占比近三成。

  法人指出,未来联发科的成长型产品及行动装置平台,业绩都将维持增长态势。尤其是5G时代来临,对其行动装置平台业务开展,是另一新机会。

  尽管5G标准预计2020年才会正式定案,但各大厂早已先行起跑。高通明年就会有搭载其5G芯片的终端装置推出;联发科预计明年上半将先推出5G数据芯片M70,并从下半年开始出货,供手机客户采用的系统单芯片(SoC),则可能从2020年开始贡献业绩。

内容来自:新浪科技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10/24/2018102406494860936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联发科 5G
文章标题:台媒:联发科瞄准2020年起的5G换机潮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