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BBT:2022年千兆宽带用户仅占2%

摘要:BBT最新预测全球固网宽带用户将从2016年的7.76亿增长至2022年的8.59亿,其中FTTx用户占比将从37.7%上升至47.5%。BBT认为,尽管目前行业力推千兆宽带,到2022年,真正享受千兆宽带服务的用户预计仅占总固网宽带用户的2%。

  ICCSZ讯(编译:Nina)来自BBT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底,全球固网宽带用户达到7.76亿,其中DSL占40.1%,FTTx占37.7%,Cable Modem占20.3%。到2022年,全球固网宽带用户将增长至8.59亿,其中DSL占30.6%,FTTx占47.5%,Cable Modem占20.4%。预测期内,全球固网宽带用户年复合增长率为1.7%,其中FTTx用户年复合增长率接近6%。

  从数据可以看出,预测期内,在亚太和北美地区激进的FTTx部署驱动下,DSL将迅速失去其领导地位。FTTx用户预计2017年将超越DSL用户。到2022年,DSL用户将主要集中在EMEA市场。

  亚太市场仍将是拥有最多固网宽带用户的区域市场,到2022年,该地区将拥有全球44%的固网宽带用户。

  预测期内,宽带速度也将快速增长。到2022年,近34%的用户将享受100Mbps及以上速度服务,2016年时该比例仅为6%。BBT认为,尽管目前行业力推千兆宽带,到2022年,真正享受千兆宽带服务的用户预计仅占总固网宽带用户的2%。预测期内,增长最快的将是500Mbps-1Gbps板块。

  LTE以及之后的5G移动宽带将是固网宽带最大的威胁,尤其是在固网渗透率较低的市场(新兴市场),因为移动宽带在速度和价格方面都与固网宽带相当。流视频、4KTV和智能家居等需要可靠和一致性宽带连接的服务将在固网宽带的持续增长中发挥关键作用,它们将为固网宽带运营商在套餐和定价的革新方面带来新的机会。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1/20/201701200329549264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宽带 BBT
文章标题:BBT:2022年千兆宽带用户仅占2%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