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C:更广泛的市场复苏将从2024年第二季度开始

摘要:进入2024年,市场势头与12个月前相比是积极的,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人工智能是目前最热门的领域,但LC预计更广泛的市场将在2024年第二季度开始复苏。

  ICC讯(编译:Nina)LightCounting发布的一份关于2023年第四季度早期财务业绩的研究报告指出,人工智能竞赛积极影响了光器件供应商业绩。2023年第四季度,英伟达对4x100G和8x100G收发器的需求首次对两家收发器供应商的收入产生重大影响。Coherent报告称,800G收发器的销售收入超过1亿美元,环比增长100%,该公司预计这部分产品销售收入将在2024年进一步增长。旭创科技第四季度收入超过5.05亿美元,同比增长30%,环比增长20%。这种增长的大部分肯定也与英伟达有更多业务往来有关,但该公司尚未透露任何细节。英伟达的合同制造商Fabrinet报告称,数据通信收入增长了20%,主要受“800G人工智能项目”的推动,但该公司指出,“环比增速已开始放缓”。Fabrinet对2024年第一季度的预测几乎持平。

  所有这些数据点都证实了LC过去观察到的趋势:在部署的第一年,英伟达在内部(在Fabrinet)生产大部分光学器件,但之后将大部分需求量分配给Coherent和旭创。这正是现在4x100G和8x100G收发器的情况。Coherent和旭创都拥有广泛的制造能力,以支持2024年产量的急剧上升。

  下图显示了最近公布的2023年第四季度业绩的五大大型数据中心运营商的收入和支出同比增长情况。

  这些运营商的收入增长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再次回升,谷歌、亚马逊、Meta和微软都报告了两位数的同比增长和历史新高。与2022年第四季度相比,苹果的销售额略有改善(增长2%),尽管其服务业务增长更快(11%)。

  运营商们2023年第四季度的支出(上图中的红色条)要么“大幅上升”,要么“大幅下降”。谷歌报告了创纪录的高资本支出,它和微软分别报告了45%至55%的支出增长。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亚马逊、苹果和Meta的支出分别下降了12%、37%和15%,但它们在过去两个季度的支出都环比增加。

  进入2024年,市场势头与12个月前相比是积极的,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人工智能是目前最热门的领域,但LC预计更广泛的市场将在2024年第二季度开始复苏。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4/03/11/2024031103435801678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文章标题:LC:更广泛的市场复苏将从2024年第二季度开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