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R:他们对2023年和2024年5G资本支出的看法

摘要:美国5G网络支出放缓比预期更突然。AT&T 2023年下半年的总体资本支出将比上半年减少10亿美元;T-Mobile预计资本支出将在第三季度减少,然后在第四季度进一步减少;Verizon表示资本支出峰值已经过去;Dish将暂停支出至明年。

  ICC讯(编译:Nina)据外媒Light Reading消息,几个月来,美国电信公司高管一直在讨论5G网络支出放缓的可能性。但这种下降的趋势现在变得更加明显。

  据Seeking Alpha报道,蜂窝塔巨头American Tower的首席财务官Rod Smith在上周的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最近的回落比我们最初的预期更突然。”Smith当时正在讨论美国运营商在5G上的支出减少,这种情况让American Tower将利润预期下调了4000万美元。

  Raymond James的金融分析师在American Tower发布财报后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也表示,5G活动的最初爆发已经放缓。

  American Tower并非唯一一家。

  Crown Castle首席执行官Jay Brown在自己公司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确实看到了与之前预期相比的变化。”Crown Castle随后表示,将因此裁员750人。

  5G设备供应商也看到了类似的趋势。诺基亚首席执行官Pekka Lundmark在本月早些时候的季度电话会议上回答有关该公司在北美销售的问题时表示:“我们看到今年下半年会有一些复苏,但会比之前预期的慢。”

  爱立信首席执行官Borje Ekholm也经历了类似的趋势。他在谈到北美市场时表示:“我们看到扩建步伐正在放缓。”

  运营商怎么说

  AT&T首席财务官证实,该运营商正在放缓网络支出。据Seeking Alpha报道,Pascal Desroches在AT&T的季度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预计,随着今年的结束,资本投资将从峰值开始下滑。”具体而言,他表示,与今年上半年相比,AT&T 2023年下半年的总体资本支出将减少10亿美元。

  Raymond James的金融分析师在对AT&T第二季度业绩的评估中写道:“这意味着全年资本支出约为237亿美元,管理层认为这与他们之前预期的‘约240亿美元,几乎与2022年的水平一致’一致,并包括供应商融资付款。尽管管理层拒绝提供对2024年的预算预测,但它表示,随着5G投资和部署的高峰期过去,预计资本投资将下降。我们认为,这些趋势在很大程度上呈现出了大家所知的对康普、爱立信和诺基亚等将直接参与5G的供应商的不利因素。FWA(固定无线接入)带来的机遇可能会有所弥补。但AT&T专注于实现其FCF(自由现金流)目标,这对对其依赖较大的供应商构成了挑战,其中还包括Ciena、Infinera和Juniper。”

  美国其他5G服务提供商也发表了类似评论。据Seeking Alpha报道,T-Mobile首席财务官Peter Osvaldik在上周的公司季度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预计资本支出将在第三季度减少,然后在第四季度进一步减少。”他表示,T-Mobile 2023年的资本支出总额将略低于100亿美元。

  Verizon首席财务官Tony Skiadas在上周的公司季度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继续预计2023年的资本支出将在182.5亿至192.5亿美元之间。我们的资本支出峰值已经过去,我们现在的资本支出正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我们预计这将持续到2024年。”

  一些分析人士对此举表示欢迎。MoffettNathanson的金融分析师在Verizon公布盈利后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推测:“在经历了多年的业绩不佳之后,对Verizon股票来说,最好的理由可能是人们对它的预期非常低。既然他们基本上已经完成了5G网络的扩建,他们正进入资本支出将下降的阶段。更高的自由现金流将抬高估值,但更重要的是,这也将首先导致去杠杆化,甚至可能在未来回购股票。”

  大多数高管拒绝猜测他们2024年及以后的5G网络支出计划。

  总结

  总的来说,AT&T、Verizon、T-Mobile和Dish Network正在完成最初的5G网络建设,目前正寻求减少支出,以在增长放缓和竞争加剧的情况下支撑自己的财务状况。

  具体而言,T-Mobile希望到今年年底,其2.5GHz中频网络能覆盖约3亿人。之后,该公司计划只在需要投资的地区投资其网络。同样,Verizon和AT&T正在为其中频C波段5G网络做最后的润色,并将在这样做后放缓支出。至于Dish,它在6月份成功地满足了联邦政府的最后期限,为70%的美国人口提供了5G。因此,该公司表示,最早将暂停支出至明年。

  无论如何,一些官员预计,5G投资将在未来几个月和几年继续进行,尽管不一定达到运营商在5G早期保持的令人瞠目的水平。毕竟,4G时代就是这样。

  American Tower首席财务官Smith解释道:“在行业最近的创纪录活动水平之后,运营商支出的放缓并不意外,这与之前一代网络投资周期是一致的。”

  American Tower首席执行官Tom Bartlett表示:“投资周期通常会随着网络覆盖周期的推移而发展。这是我们在过去的周期中看到的,包括3G和4G。这是一个多年资本支出周期的最初覆盖阶段,与旨在升级现有基础设施的新G频谱有关。然后在周期的后期,它将重新进入扩容阶段,届时我们将开始看到更多的致密化活动。所以我希望投资者不会因为这次回调而感到恐慌。这个节奏与我们在其他技术中看到的非常一致。”

  原文:https://www.lightreading.com/5g-and-beyond/what-theyre-saying-about-5g-capex-in-2023-and-2024/d/d-id/785862?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3/08/01/2023080102495377341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文章标题:LR:他们对2023年和2024年5G资本支出的看法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