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GSA:2Q23全球LTE和5G网络部署情况

摘要:GSA的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6月底,全球816家运营商商用了公共LTE网络,259家运营商商用了符合3GPP标准的5G服务,36家运营商已推出或部署公共5G SA网络。

  ICC讯(编译:Nina)7月28日,GSA(GlobalMobile Suppliers Association,全球移动供应商协会)公布了最新的全球LTE5G网络商用情况。GSA的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6月底:

  LTE商用情况

  全球有816家运营商商用了公共LTE网络,以提供宽带固定无线接入和/或移动服务。其中,434家运营商推出了公共LTE固定无线接入服务,这不包括仅提供MiFi或加密狗服务的运营商。786家运营商提供公共移动LTE服务。

  165家运营商在LTE服务中部署或已商用TDD频谱,602家运营商部署或已启动FDD频谱。

  395家运营商正在投资一种或多种高级LTE或高级LTE Pro技术,其中已商用网络达到353个。

图一:全球商用LTE网络的移动运营商数量

来源:GSA

  5G投资及商用情况

  全球有162个国家和地区的535家运营商在投资5G网络(以测试、试点、牌照收购、计划和实际部署的形式),相比3月底时的数据,新增5个国家和11家运营商。

  其中,102个国家和地区的259家运营商已经商用了符合3GPP标准的5G服务(移动服务或固定无线接入服务),相比3月底时的数据,新增5个国家和10家运营商。这259家运营商包含了13家已经试运行网络的运营商。

  5G SA投资及商用情况

  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的115家运营商正在投资用于公共网络的独立5G,包括那些评估或测试、试点、规划或部署的运营商,以及那些已经推出独立5G网络的运营商,占535家已投资5G网络的运营商的21.4%。

  目前,至少25个国家和地区的36家运营商已推出或部署公共5G SA网络,其中2家仅试运行了5G SA网络。此外,19家运营商正在公共网络上部署或试点5G SA,29家运营商计划部署或正在评估、测试/试验该技术。

  这些数据表明,运营商投资部署5G SA的步伐比预期更快。

图二:投资5G5G SA公共网络的运营商数量

来源:GSA

  Private LTE/5G部署情况

  除了上述针对公共移动网络的5G SA投资外,一些组织正在为专用网络测试、试验或部署5G SA技术。GSA表示,截至2023年5月的最后一次更新,已知有1148家组织正在部署LTE5G专用移动网络,或已获得适合部署专用LTE5G网络的牌照。

  数据显示,505家组织正在试点或部署5G专用移动网络,其中66家(占比略高于13%)正在试点或部署5G SA技术。

  这些组织包括制造商、学术组织、商业研究机构、建筑、通信和IT服务、铁路和航空组织。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3/07/31/2023073102112839345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GSA LTE 5G
文章标题:GSA:2Q23全球LTE和5G网络部署情况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