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台积电英伟达代工订单增加

摘要:台积电来自英伟达的A100和H100 GPU的代工订单在增加。

 ICC讯  据媒体报道,在晶圆代工领域走在行业前列的台积电,来自英伟达的A100和H100 GPU的代工订单在增加。

  相关媒体是根据业内人士的透露,报道英伟达给予台积电A100和H100 GPU的代工订单在增加的,为国内市场设计的A800系列GPU的代工订单也在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英伟达A100、H100及A800系列GPU,都是针对数据中心的产品,这三款GPU的代工订单增加,大概率与ChatGPT等近期大热的产品有关。

  在上月中旬的报道中,外媒就曾提到,由于对ChatGPT等进行训练和提供相关的服务,全球可能再次面临GPU短缺的挑战,出现短缺的时间可能还会早于预期。

  在当时的报道中,外媒还提到,为了创建和维持ChatGPT所需的人工智能分析数据的庞大数据库,开发商OpenAI使用了10000个英伟达的GPU进行相关的训练。而为了支持实际应用,满足服务器的需求,OpenAI已使用了约2.5万个英伟达的GPU,随着需求的增加未来预计还会增加。

  而从外媒此前的报道来看,台积电来自英伟达代工订单增加,可能还不是近期开始的。有外媒在上月底的报道中就提到,得益于交货时间短的AI芯片和服务器处理器订单的强劲推动,台积电5nm及4nm制程工艺的产能利用率已在回升。虽然当时并未明确提到英伟达的订单,但AI芯片和服务器处理器订单,大概率也有英伟达的产品。

内容来自:中国半导体论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3/03/22/2023032201563378865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台积电 英伟达 代工
文章标题:台积电英伟达代工订单增加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