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C:激光雷达市场有望增长 但美国投资者失去了兴趣

摘要:中国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在他们的许多车型上部署L2/3激光雷达,并开始扩大产量。LC预计L2/3 ADAS应用激光雷达的销售将驱动2023-2027年激光雷达销售的快速增长。

  ICC讯(编译:Nina)近日,LightCounting(LC)更新了汽车激光雷达和智能手机3D传感器的预测。

  早在2021年11月发表的报告中,LC就对自动驾驶汽车在未来五年内广泛部署的预测持怀疑态度,因为该市场在技术、监管和社会方面仍有巨大的挑战有待克服。

  2022年10月,福特披露了关闭Argo的计划。Argo是福特与大众公司为开发4/5级自动驾驶技术而建立的数十亿美元的合资企业。福特计划目前专注于将激光雷达用于2/3级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3级被定义为“在特定条件下”的自动驾驶。LC预计这些部署中的大多数将真正达到2.5级,它仍需要驾驶员的注意,但确实显著提高了安全性。安全是头等大事,汽车制造商愿意投入一切必要的投资来改善安全。

  中国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在他们的许多车型上部署L2/3激光雷达,并开始扩大产量。2022年11月,禾赛发布了一款新的近程“盲点”激光雷达,并报告称收到的客户订单超过100万台。LC预计L2/3 ADAS应用激光雷达的销售将驱动2023-2027年激光雷达销售的快速增长,如下图所示。请注意:中国的电动汽车和轻型汽车(LV)细分市场是相互排斥的,因此不存在重复计算。

  自动驾驶卡车(AT)将在2023-2027年成为第二大市场。亚马逊早在2012年就在公共道路上使用了由Embark公司生产的半自动卡车。Embark在2021年下半年成为一家上市公司,但到2022年11月底,其市值下降了35倍,仅略高于1亿美元。

  然而,Embark公司最近宣布推出海岸到海岸的卡车路线,在整个阳光地带(Sunbelt)的城市设立了9个换乘点,包括达拉斯、埃尔帕索、亚特兰大和杰克逊维尔几个新地点。该公司还预计将向Knight-Swift交付第一批配备了Embark的卡车,因为他们准备在2023年与自己的员工一起在车队内运营AV卡车。

  在亚马逊和新上市公司的支持下,Aurora加速了自动驾驶技术,也从卡车开始。Aurora与整个运输生态系统的行业领导者都有合作,包括沃尔沃卡车、PACCAR、丰田、Uber、联邦快递、U.S.Xpress、施耐德、沃纳、圣约和Uber Freight。他们最新的路线图包括在2024年底进行商用。然而,投资者不愿意等那么久,Aurora的股价比一年前(2021年11月)的峰值下跌了10倍。

  AT是“在特定条件下自动驾驶”的另一个例子,它似乎比机器人出租车安全得多。高速公路上不允许无保护的左转。这里也没有自行车和行人。一旦AT驶下高速公路,驾驶员就可以完全控制它。

  就在几年前,人们还对机器人出租车(Robotaxis,RT)和这项新技术带来的数十亿美元利润感到兴奋。然而,在2021年1月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时任Waymo首席执行官的John Krafcik承认,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早在2018年,Waymo就宣布,计划在2-3年内在其无人驾驶车队中拥有2万辆捷豹和6.2万辆克莱斯勒小型货车。但截至2021年1月,Waymo公路上只有620辆自动驾驶汽车,到2022年10月,这一数字已经下降到350辆。这显然是一种“磨难”。LC进一步降低了对RT市场的预测,这在图中几乎看不出来,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放弃了这项技术。

  通用汽车的Cruise于2022年6月在加利福尼亚州获得了无人驾驶部署许可,并开始在旧金山收取无人驾驶费用。没过多久,第一起事故就发生在无人保护的左转处——这是机器人出租车最具挑战性的动作。Cruise已经更新了80辆机器人出租车的软件,指出之前的版本在预测车辆路径方面存在问题。在RT被广泛部署之前,其软件和硬件还需要多次升级。然而,不要放弃RT。这可能还需要十年的时间,但总有一天会实现。技术进步是无情的。考虑到RT具有吸引力的商业模式,投资还将继续。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12/01/2022120102091499234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激光雷达 LiDAR
文章标题:LC:激光雷达市场有望增长 但美国投资者失去了兴趣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