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C上调未来五年光收发器市场预测

摘要:LC最新预测2021-2026年年复合增长率为14%,而2021年4月发布的预测为10%。DWDM和以太网光学器件的强劲销售是去年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预计这些细分板块将在2021-2026年继续引领市场增长。

  ICC讯(编译:Nina)LightCounting(LC)发布2021年10月光通信市场预测报告。光通信行业进入2020年的时候势头非常强劲。2019年底,DWDM、以太网和无线前传连接的需求激增,导致供应链短缺。2020年第一季度,COVID-19大流行迫使世界各地的工厂关闭,供应链的压力上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大多数器件供应商报告2020年第一季度收入低于预期,但第二季度却创下令人惊讶的新纪录。尽管光器件商们后两个季度销售额略有下降,但光器件和模块市场在2020年仍创下了新纪录。

  2021年第一季度市场呈现季节性放缓,但第二季度光学产品销售额在供应链持续短缺的情况下创下了新纪录。因此,在2020年增长23%之后,全球收发器市场有望在2021年再次实现两位数增长(12%-16%)。所有细分市场对光器件的需求都很强劲。全球供应链的瓶颈可能创造了一些额外的需求,且肯定会缓和价格下跌,从而使得2021年市场增长高于预期,并让LC上调了对2022-2026年的预测(如图所示)。

  LC最新预测2021-2026年年复合增长率为14%,而2021年4月发布的预测为10%。DWDM和以太网光学器件的强劲销售是去年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预计这些细分板块将在2021-2026年继续引领市场增长。未来五年,光互连(主要是有源光缆AOC)的销售额也将以两位数(10%)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剩余其他细分市场预计将保持持平。

  云公司对光收发器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大,因为它们在服务器、网络设备和其他资产和设备上的支出增长远快于通信服务提供商(CSP)和企业。前五大云公司已经占全球光收发器销售额的近50%,但这些公司对光连接需求的增长继续令人惊讶。

  前15名云公司的支出有望在今年创下新纪录,并可能首次超过前15名电信服务提供商的总支出。服务提供商2021年收入也实现增长,同时他们今年的支出目标是至少增长5%,但与云巨头35%-40%的支出增幅相比则相形见绌。

  大流行加速了云应用的采用,这对云公司的收入和支出的增长产生了重大的积极影响。云公司继续大力投资于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新应用,比如虚拟现实。Facebook在2021年10月披露,它计划在2021年投资100亿美元开发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应用,并在2022年将其总资本支出增加50%。人工智能集群的架构仍在不断演进,但它似乎至少需要与“常规(Regular)”DC集群一样多的光连接,并由多层交换网络支持。

  我们很难不对所有这些发展感到非常兴奋,但也不能忽视云计算公司面临的所有挑战和持续的宏观经济不确定性。

  在中国、欧洲和美国,最成功云公司的商业实践仍在继续被调查,且与这些调查结果的不确定相关和限制性的政府政策已对一些最大的云公司的业务和投资产生了负面影响。未来可能还有更多。

  美国于2020年对华为实施制裁,阻止它们以及目前更多的中国公司购买使用美国技术制造的产品,这是一次重大的政治升级。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在2021年继续。

  最后,我们不要忘记经济周期。时间点很难预测,但这些确实偶尔会出现。多年的低利率、股市上涨和对新技术的迷恋很少以软着陆告终。投资者往往会低估新技术成熟和盈利所需的时间。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10/29/2021102901404945680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LC 光收发器 讯石 光通信 光通讯
文章标题:LC上调未来五年光收发器市场预测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