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源杰半导体 | 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半导体器件供应商

摘要:9月16-18日,第23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 2021)期间,半导体芯片研发生产商陕西源杰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潘彦廷博士接受了讯石专访。源杰半导体拥有完整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广泛应用于无线领域,数据中心,光纤到户。据潘总介绍,今年CIOE主推的新产品是应用于数据中心的25G到50G及以上的高速芯片和硅光大功率激光器。

  ICC讯(编辑:Anton)9月16-18日,第23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 2021)期间,半导体芯片研发生产商陕西源杰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源杰半导体”)首席技术官潘彦廷博士接受了讯石专访

  源杰半导体拥有完整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广泛应用于无线领域,数据中心,光纤到户;拥有数条从MOCVD外延生长、到芯片生产、自动测试的生产线。源杰半导体产品的技术先进性、市场覆盖率和性能稳定性位居行业前列。

  主推数据中心和大功率激光器产品

  据潘总介绍,今年CIOE主推的新产品是应用于数据中心的25G到50G及以上的高速芯片和硅光大功率激光器。去年业界主要发力在推5G前传,今年5G建设进度放缓,所以源杰半导体在数据中心方面在朝着速率更高做优化。目前应用在数据中心批量出货的有25G CWDM4产品,未来的愿景是将产品由低速往高速推,一直延续到800G和CPO产品。今年源杰应用在数据中心的50G PAM4 DML产品会获得部分客户的认可,这款产品可以取代50G EML,不需要TEC,不需要做温控,很多数据中心200G产品在用此方案实现成本的优化。

  第二款产品是今年年初推出的硅光大功率激光器,25毫瓦的100G DR1 搭配硅基的调制器,今年有机会实现小批量出货。另外还有50毫瓦和70毫瓦也已经送样,其中70毫瓦可以做到一分四,即做到400G DR4的规格,这款产品需求量较大,目前正在给国内知名通信厂商做可靠性验证,进展顺利。相比海外厂商1000微米的尺寸,源杰半导体可以做到800微米,更省空间。另外功耗方面,同样的电流下也可以达到目标光功率,性能方面广受客户好评,目前期待可靠性验证通过就可进行推广。

  2021年1月8日,源杰半导体对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三期工厂——光电通讯半导体芯片和器件研发生产基地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进行了环评公示,园区占地面积约为2.5万平方米,项目投资总额约9.5亿元。潘总预计2022年6月实现初步扩产完成后,2022年第一季度推出EML产品,到那时产能也会更加充足。

  潘总表示,高功率长距离的10G系列和高速的短距离的25G系列设计上有差异,一家公司要同时兼顾,需要投入大量研发资源和费用。目前国内和海外的主要差距还是在高速(>50Gbps)和EML方面。国内还没有一家可以对外供应50GB EML的厂商,主要依靠进口。源杰半导体希望能在这方面填补国内空白,让行业内客户有更多选择。国产化替代任重而道远,源杰半导体希望能贡献一份力量。

  其他系列产品稳中求进

  接入系列的产品随着10G PON的起量,源杰半导体在PON产品上面具有非常显著的优势;今年底也将推出10G OLT端的10G 1577nm EML,这款产品对芯片要求高,要求功率大、长距离、低色散。源杰半导体希望做出差异化产品,不希望做同质化产品进行价格竞争,这样才能更好的推动光通信发展。

  无线方面,出货量大的还是CWDM 6波,2020年至今,WDM产品总共销售超270万颗,其中CWDM6波就占了200万颗。潘总表示,目前短期还是以CWDM6波为主,未来还是看市场需求再进行调整。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9/26/2021092606053175666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专访 源杰 芯片
文章标题:专访源杰半导体 | 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半导体器件供应商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