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R:芯片短缺对中国5G推出造成影响

摘要:全球半导体短缺给中国的5G巨头踩了刹车。三大运营商上半年完成了全年资本支出预算的37%。

  ICC讯(编译:Nina)外媒Light Reading特约编辑Robert Clark称,全球半导体短缺给中国的5G巨头踩了刹车。

  中国三大运营商上半年资本支出总额为1273亿元,同比下降25%,新增5G基站数量同比下降34%。合资基础设施公司中国铁塔的资本支出也下降了28%至104亿元。

  中国移动上半年总资本支出860亿元,同比下降15%;中国电信上半年总资本支出为270亿元,同比下降了37%;中国联通上半年资本支出143亿元,同比下降45%。三大运营商上半年完成了全年资本支出预算的37%。

  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在5G上的支出合计为613亿元,相比2020年上半年的754亿元下降了19%,其中中国电信的5G支出暴跌45%至111亿元,中国移动5G支出同比下滑9%至502亿元。中国联通未披露其5G支出,但表示仅达到了全年资本支出预算的1/5。

  三大运营商表示都维持全年资本支出预算不变,约为1850亿元,略高于2020年的1820亿元。但对于仅完成全年预算31%和20%的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来说,下半年要完成全年预算看起来很有挑战性。

  根据三大运营商全年预算和已完成的上半年开支来看,2021年下半年,三大运营商资本支出总和将达到2133亿元,相比2020年下半年将增长31%。

  中国联通表示,2021年上半年仅新建了8万个基站,下半年计划再部署24万个。

  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国电信高管承认,一些设备的发货“比预期的要慢”。刘桂清常务副总裁表示,供应问题已经得到解决,相信公司下半年能够加快5G建设。

  中国移动还将其较低的5G投资归因于与中国广电合建700MHz频段的5G网络。中国移动于7月开启了招标。

  中国的5G部署是国家政府密切监督的高优先级基础设施项目。作为去年3月公布的1.4万亿美元“新基础设施”计划的一部分,三大运营商正加速部署,以推动经济摆脱大流行,并支持未来的数字经济。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8/25/2021082502554080710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芯片短缺 讯石 光通信 光通讯
文章标题:LR:芯片短缺对中国5G推出造成影响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