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博创科技答投资者问:2020年度10G PON光模块出货量超50万只

摘要:博创科技举行特定对象调研投资者活动,对公司业务、2020 年及 2021 年一季度业绩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ICC讯 (编辑:Nicole) 近日,博创科技(证券代码:300548 )举行特定对象调研投资者活动,董秘郑志新对公司业务、2020 年及 2021 年一季度业绩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此前,博创科技披露一季报,公司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78.6%;实现归母净利润3548万元,同比增长1191.5%;每股收益为0.24元。

  而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7亿元,同比增长90.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45.89万元,同比增长1036.48%;基本每股收益0.59元。

  以下为问答环节信息整理:

 问:今年市场预期情况如何?

  答:预计无源业务的光分路器和 DWDM 器件市场需求较稳定。受政策和市场双重因素驱动,国内运营商继续加大 10G PON 网络建设投入,预计今年需求较上年大幅增长。同时海外部分主要运营商也有大规模建设 10G PON 网络的潜在需求。预计境内外互联网企业和云计算厂商今年对光模块需求会继续增长。

  问:预计公司今年 10G PON 光模块业务情况如何?

  答:公司 2020 年 10G PON 光模块出货量超过 50 万只,在国内 OLT 模块市场保持领先。今年将继续扩大产能,持续研发迭代,保持市场领先优势。同时跟踪海外市场需求。

 问:预计公司今年数通产品业务情况如何?

  答:公司在继续扩展数通 100G 及以下产品的国内市场的同时,针对国内客户未来升级需求,在今年一季度推出数通 200G 全系列产品。公司的硅光 400G DR4 模块在多家客户测试情况良好,已初步建成产线,开始批量出货。希望硅光 400G 产品今年在国内外市场形成突破。

 问:公司 400G 数通硅光模块什么时候会起量?

  答:公司 400G 数通硅光模块已通过客户测试认证,已初步建成产线,开始批量出货。后续会根据客户需求扩大产能。

  问:公司 10G PON 光模块占多少市场份额?会有明显季节性变化吗?

  答:公司去年 10G PON 光模块出货量超过 50 万只,在国内 OLT 模块市场处于领先。国内 10G PON 网络处于建设上升期,市场需求持续增长。除一季度受春节因素影响产能,公司 10G PON 业务没有明显季节性。

  问:10G PON 光模块价格降幅情况?公司产品毛利率情况?

 答:10G PON 光模块国内需求正处于持续上升期,2020、2021 年市场价格降幅较大。公司通过研发迭代,提升效率,扩大产销规模等手段持续降低成本,预计毛利率能保持稳定。

  问:成都迪谱目前只做 10G PON 光模块吗?

  答:成都迪谱目前业务包括 PON 光模块和基于传统技术平台的无线承载网光模块

  问:公司光无源器件目前市场份额情况?

  答:公司光无源器件客户主要是境内外主要通信设备商,客户关系稳定,市场份额居前。其中光分路器和传输 DWDM 器件占据全球市场份额前列。

 问:公司 AWG 芯片主要供应来自英国子公司,是否会受到疫情影响响?有无考虑将产线搬到国内?

  答:2020 年英国公司在保证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坚持工厂正常运作,保障了 AWG 芯片的供应。公司没有产线转移计划。

  问:公司参股的华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是做什么的?

 答:华芯半导体主要业务是研发生产 VCSEL 激光器芯片。公司参股投资目的在于支持国内激光器芯片产业,加强与其在 VCSEL 激光器芯片上的合作。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