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R分析:美国运营商5G支出或要到2022年才回升

摘要:由于运营商投入巨资购买C波段频谱等因素,业内分析师认为,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美国网络运营商要到2022年才会开始在5G网络上投入巨资。

  ICC讯(编译:Nina)Light Reading 5G和移动策略编辑总监Mike Dano认为,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美国网络运营商要到2022年才会开始在5G网络上投入巨资。

  铁塔公司Vertical Bridge首席执行官Alex Gellman在本周二的虚拟活动“Metro Connect”上表示:“我的一些同事预测,今年不会是强劲的一年。”

  其他人的观点也是如此。

  另一家铁塔公司SBA Communications的首席财务官Brendan Cavanagh周一在该公司的季度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对2021年的展望确实是假设整个年度的势头逐渐增强,因此,年初会慢一点,下半年会有所回升。”SBA是美国第三大铁塔运营商。

  Verizon和AT&T都已经表示,他们在2021年的整体资本支出(包括在5G上的支出)将与2020年持平或略低。

  低谷

  MoffettNathanson的金融分析师认为,从2019年至2022年间的5G支出将呈现一个巨大的U型,而现阶段正处于低谷。他们在根据SBA的财务业绩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解释说:“虽然目前为止‘U’的概念已成共识,但是复苏的节奏和最终达到什么水平还不得而知。SBA最初的2021年前景表明,U底部的曲线相对较长,而后续的增长趋势低于预期。”

  造成这种情况的因素有很多,但最主要的还是规模达到810亿美元的C波段频谱拍卖。尽管FCC尚未确定拍卖的赢家,但大部分认为Verizon和AT&T将是最大赢家。但C波段拍卖所筹集的惊人金额(总出价几乎是最激进的预测的两倍)令人担忧运营商不会为他们实际的5G网络建设留出很多资金。

  网络建设公司ExteNet Systems的首席执行官Jim Hyde在Metro Connect会议上解释说:“大额频谱支出意味着短期内网络基础设施支出的减少。”

  Vertical Bridge的Gellman同意:“我认为网络建设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进行衡量,而不是在几个月内匆匆完成。”

  铁塔公司并不是唯一为C波段拍卖的规模而苦恼的公司。诺基亚新任北美首席执行官Ed Cholerton最近对Light Reading表示:“我只是但是运营商的投资规模会抑制网络建设。”

  MoffettNathanson分析师也表示:“C波段频谱的价格令人瞠目,这意味着很多本来会流向资本支出或基础设施租赁的支出将被用于偿还债务。”

  一线希望

  但是,大多数分析预计明年美国5G市场可能将再次增长。例如,第一个100MHz的c波段频谱应该在2021年底之前被用于商业运营,其余的应该在2023年之前准备好。此外,T-Mobile致力于部署Sprint的2.5GHz频谱,加上Dish Network预期的5G建设,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增加美国5G网络的整体支出。

  Gellman预测,市场将在某个时候上升。MoffettNathanson分析师认为,新频段的部署对铁塔公司来说是有好处的,尤其当它需要密集的电网,以及被掌握在多个参与者手中时。

  New Street Research周一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表示:“我们推荐持有铁塔公司股票是认为市场低估了T-Mobile集成Sprint网络之后的有机增长、Dish部署新网络和运营商部署C波段频谱。我们的预测有些过早:T-Mobile的增速比我们预期要慢,导致不仅2020年的增长低于预期,2021年的增长也低于预期。由于预计2021年增长将放缓,在过去三个月里我们下调了预测。有机增长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触底,然后开始加速,并将在2022年进一步加速。除此之外,部署C波段频谱的运营商的预期还有很大提升空间,Dish将成为美国第四大全国性运营商。”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2/24/2021022401521855642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文章标题:LR分析:美国运营商5G支出或要到2022年才回升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