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韩国收获美国5G订单,为何不是爱立信或诺基亚?真相来了

摘要:美国把66.4亿美元的5G订单给了三星。分析认为,美国扶持三星的本意,还是想借三星之手,限制华为。

  来源:松鼠财经

  美国把66.4亿美元的5G订单给了三星。没有华为、中兴通讯这可以理解,但爱立信诺基亚也落空。这未免让大家多了一份疑虑。

  美国选择在这个时候扶持三星,背后肯定暗藏深意!

  在美国存储芯片美光公司宣布停止向华为提供芯片后,韩国的三星、SK海力士也紧追其后。这三家公司都生产DRAM芯片(内存芯片)和NAND Flash芯片(存储芯片)。

  根据2019年DRAM全球占有率数据显示,三星、SK海力士、美光三家企业占据全球份额将近95%。

  另外DAND Flash在2019年全球占有率数据显示,三星、SK海力士、西部数据、美光、英特尔等五家韩美厂商的份额达70.3%。

  从这些数据看,诺基亚爱立信给不了美国所想要的东西。但韩国可以实现,自然美国把5G订单给了韩国,以此作为交换条件!此外,三星和LG的屏幕也限制与华为合作。美国扶持三星的本意,还是想借三星之手,限制华为。

  韩国通信设备产业出海成功,实现一箭双雕

  三星电子与美国最大移动通信运营商威瑞森电信签订的5G项目合同,金额为66.4亿美元。这是韩国通信设备产业至今单笔金额最大的出口合同,相当于三星电子去年销售额的3.43%。

  韩国媒体预期,本次与美国签约的5G合作,不仅促进三星业务的提升,还提升了韩国相关的中小型之间的合作。简言之,就是产业提升。

  相对韩国而言,通讯业务发展多年5G初见成效,奋力发展6G。三星电子能与美国达成5G合作,一个是能验证实力,二是能积累经验。梦寐以求的事情,韩国当然不会错过。

  众所周知,三星的主营业务是手机。在限制华为手机芯片后,三星手机也会从中获利,并重新布局。三星拓展通信业务的同时,手机业务再进一步,可谓一箭双雕。

  总评:韩国成“捡漏王”,我国要独立发展

  30多年前美国为了限制日本半导体产业崛起,而让韩国从中获利。如今美国限制华为,也坐收渔利,成了“捡漏王”。

  光刻机是制造芯片的关键设备,可是内存、存储芯片并不需要高端的光刻机。但国内依然落后。可见半导体设备、工艺、材料、设计、软件技术都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在多家中国的科技企业被美国限制下,只有独立自主发展,方能破局。我国的产业结构才能升级。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