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4G在新兴市场中仍具有多年的增长潜力

摘要:5G可能是未来,但4G仍在增长。根据GSMA今年早些时候的一项研究,4G是全球主导的移动技术,截至2019年12月,它占全球连接的52%。尽管目前5G又进了一步,但GSMA预计到2025年LTE在全球用户中的份额将上升到56%。GSMA预测,中国将在2018-2022年期间增加2.6亿4G用户。其中很大一部分将来自2.73亿2G用户的基础的迁移。

  ICC讯(编译:Anton)据LIghtReading消息,5G可能是未来,但4G仍在增长。根据GSMA今年早些时候的一项研究,4G是全球主导的移动技术,截至2019年12月,它占全球连接的52%。尽管目前5G又进了一步,但GSMA预计到2025年LTE在全球用户中的份额将上升到56%。尤其是在新兴市场中,4G的作用正在增强。

  即使在中国,大力推动5G的情况下4G用户仍在加快增长。今年,中国增加了4230万个4G用户,占总用户的3.4%。GSMA预测,中国将在2018-2022年期间增加2.6亿4G客户。其中很大一部分将来自2.73亿2G用户的基础的迁移。目前尚不清楚2G用户为何如此之高。

  官方表示,两年前4G网络覆盖了所有行政村的95%和人口的99%。但分析人士认为,农村地区的覆盖范围并不像官方数据所声称的那样无缝。与旧的GSM网络相比,在许多农村地区,4G覆盖范围很小。此外,中国偏远地区的一些客户可能会因4G手机和数据成本而受阻。

  另一个依靠4G缩小数字鸿沟的亚洲国家是印度尼西亚。至少两年内不太可能部署5G。这是因为这个拥有3.45亿移动用户的岛国仍处于4G增长阶段。就在两年前,2G和3G占所有连接的69%。如今,LTE在许多地区仍然不可用,但政府承诺在未来两年内实现全国联网。印尼通讯和信息部长Johnny G. Plate上周末在一个论坛上说,“最迟在2022年底,4G服务将在全国普及。

  增长的最大障碍是频谱的缺乏和逾期未到的市场整合。GSMA预测,到2025年,印尼4G用户将达到3.61亿,占总连接量的74%。

  影响印尼和中国的一个因素是4G相对于5G的成本优势。部署5G在每比特和每赫兹的基础上可能更高效,但5G设备、能源和运营成本远远高于LTE。因此,我们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到中国以外的亚洲新兴市场大规模推出5G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8/26/2020082603283878551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LTE 4G 5G
文章标题:4G在新兴市场中仍具有多年的增长潜力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