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光通讯400G产品逐步放量 最快明年超越100G

摘要:供应链指出,400G 产品在今年第 2 季起已小量出货,下半年出货量可望进一步放大,明年将有机会逐步取代 100G 产品。

  随着全球 5G 陆续开建,各国加速 5G 基础建设布局,其中,因应数据中心高速传输需求提升,光通讯模块厂加速推动下一代 400G 产品研发生产。供应链指出,400G 产品在今年第 2 季起已小量出货,下半年出货量可望进一步放大,明年将有机会逐步取代 100G 产品。

  光通讯产业链分为前中后传,其中光通讯模块厂联亚 (3081-TW) 是台湾主要前传供货商。联亚指出,上半年虽然受疫情冲击,但数据传输需求持续成长,厂商加速 200G、400G 产品研发,让产能供不应求,今明两年也计划各新增 2、1 台后段产能。

  数据中心方面,联亚表示,目前仍以 100G 产品出货为主,但客户需求逐步下滑,着重 200G、400G 产品进行开发,据了解,联亚 400G 产品目前主要有三客户,其中第 1 个客户在 3 月已量产出货,包含 200G、400G 产品,第 2 个客户也预计 7 月下旬出货 400G 产品,第 3 个客户则计划年底才会出货。

  业界人士分析,随着数据传输需求大增,前传 400G 模块出货量下半年将逐步放量,最快下半年或明年初,整体出货就将超过 100G 产品,可望明显贡献厂商营收、获利,而中后传厂商明年 400G 产品也可望逐步放量。

  台湾光通讯产业链,前传以联亚为代表,中、后传则有华星光 (4979-TW)、光环 (3234-TW)、联钧 (3450-TW)、波若威 (3163-TW)、统新 (6426-TW)、光圣 (6442-TW) 等。

  观察光收发模块转变,随着网络传输速度变革,一路从 10M、100M、1G、10G、40G 转向 100G、200/400G,未来随着传输速度提升,有机会出现 800G,甚至 1T 规格,虽然 400G 短期仍受限技术、成本考虑,但供应链透露,今年初客户顺利验证完毕,因此第 2 季起就开始小量出货。

内容来自:钜亨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8/10/2020081000202445564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100G 400G
文章标题:光通讯400G产品逐步放量 最快明年超越100G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