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C:2020年光收发器市场将年增9% 无线和光互连强劲

摘要:LC预计2020年的光收发器收入将比2019年增长9%。其中无线收发器和光互连板块将实现两位数的强劲增长,以太网板块温和增长,CWDM/DWDM、FTTx和光纤通道板块将基本持平。

  ICC讯(编译:Nina)LightCounting最新报告表示,在2019年第四季度达到新高后,2020年第一季度光收发器和模块供应商的收入环比下滑12%。尽管受到突如其来的冠状病毒大流行影响,供应商们的业绩总体上达到了季度中期发布的修正后的预测,没有出现意外的下滑。

  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企业受到的影响最大,因为许多地区的工厂和建筑完全关闭。例如,阿里巴巴由于设备短缺,计划中的建设无法进行,相关支出远低于2019年第一季度。华为在100G端口出货量方面丢失了部分份额,而位于武汉的光迅和华工正源销售收入环比下降了30-50%。好消息是,中国大多数城市都解除了封锁,工厂运营和建设活动已经恢复,LC预计第一季度受影响最严重的城市将在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实现强劲复苏。

  在中国以外,疫情管控从3月中下旬开始,第二季度持续,一些地区第三季度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继续。全球前五大互联网内容提供商(ICP),总部都位于美国,第一季度基础设施支出创下或接近记录。然而,考虑到建设进度的延后和设备供应受限,Google和Facebook下调了全年资本支出预算,微软则相反,认为随着供应限制逐渐缓解,资本支出将增加。

  LC认为,ICP支出将继续成为光收发器市场增长的强劲推动力。最新数据显示,Hyperscaler的云业务收入增速仍然快于其他业务部门,且利润率也更高--ICP如果不继续在所需的基础设施上投资,那将是极其愚蠢的。

  现阶段,大家关注的重点是今年剩余时间的前景如何。产业链公司对当前季度(第二季度)营收的同比增幅预测好坏参半,既有两位数的增长,也有两位数的下降。然而,与2020年第一季度相比,除了Lumentum之外(供应中断和智能手机销量下降影响了VCSEL业务),LC追踪的所有公司都预计将实现营收的环比增长。LC预计,第二季度销售总额环比将显著增长,接近2019年第四季度的水平。

  从长远来看,LC预计2020年的光收发器收入将比2019年增长9%。其中无线收发器和光互连板块将实现两位数的强劲增长,以太网板块温和增长,CWDM/DWDM、FTTx和光纤通道板块将基本持平。

  到目前为止,2020年对业界、政府和个人来说都是充满意外和挑战的一年。我们都在努力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不断升级的贸易战以及社会和地缘政治动荡。我们都希望逐步和平解决这些问题,不要再有意外,但只有时间才能告诉我们一切。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6/19/2020061900544636469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收发器 LC
文章标题:LC:2020年光收发器市场将年增9% 无线和光互连强劲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