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青岛高新区年底5G全覆盖!坐拥20T带宽的大数据中心“青云”启动

摘要:目前青岛高新区开通27处5G基站,初步覆盖园区重点区域,其他区域5G覆盖也正在加速进行,计划在年底前开通100余处,实现整个园区5G网络连续覆盖。

  ICC讯 两年前,青岛高新区大数据中心“青云”顺利启动,该中心总出口带宽20T,装机规模2万个机架,为该区5G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目前高新区开通27处5G基站,初步覆盖园区重点区域,其他区域5G覆盖也正在加速进行,计划在年底前开通100余处,实现整个园区5G网络连续覆盖。

  日前,青岛高新区岙东路和新悦路交叉路口,中国移动青岛高新区分公司建维部副主任隋小龙正头顶太阳指挥工人安装调试5G基站,把疫情期间损失的时间争分夺秒地抢回来。“铁塔高30米,可覆盖半径四百米至五百米的区域。5G基站建设完成后,市民可以轻松通过5G终端享受便捷快速的通讯服务。”隋小龙介绍。

  青岛高新区5G网络建设自2017年就已启动,响应国家“新基建”号召,近来5G基站布局驶入“快车道”。目前青岛移动已在青岛高新区开通27处5G基站,初步覆盖园区重点区域,其他区域5G覆盖也正在加速进行,计划在年底前开通100余处,实现整个园区5G网络连续覆盖。

  距离铁塔不远处,一座建设规模北方最沿海最大的数据中心“青云”已于2017年底顺利启动一期运营,二期建设正稳步推进,总出口带宽20T,装机规模2万个机架。

  走进数据中心,已投入使用的3000个机架整齐排列,精准散热系统嗡嗡运行,高压离心式水冷系统、自建110KV变电站、1500立方水池等“硬核”设施可为数万台服务器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使数据中心24小时不间断服务全国互联网巨头和本地政务系统。

  “5G更大的意义在于与新产业密切相关,将极大赋能高新区及青岛市无人驾驶、工业自动化、远程控制、虚拟现实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中国移动青岛高新区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大鹏谈起5G基站时说道,青岛高新区在建的5G网络应用了国际最为先进的CRAN技术,这是一种新型的无线接入网架构,可减少5G网络设备能耗、将网络能力云化,实现资源的共享和动态调度,更好地为正在蓬勃发展的新产业提供坚实基础。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