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台积电5nm芯片量产延缓,iPhone 12或受影响

摘要:受疫情影响,芯片代工厂台积电的产能也受到了挑战。苹果5nm A14处理器量产进度延缓,因此iPhone 12也将推迟发布。

  ICC讯 近来全球疫情开始爆发,对手机行业产生了巨大冲击,主要表现在其赖以生存的生产链受到了很大影响。现在传出消息,芯片代工厂台积电的产能也受到了挑战。

  业界传出消息,苹果5nm A14处理器量产进度延缓,因此iPhone 12也将推迟发布。iPhone 12系列推迟发布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日经新闻此前曾报道一家iPhone组件供应商表示8月底才开始大批量出货(iPhone组件),比往年推迟了2个月。

  除了供应链问题之外,苹果还担心客户对新旗舰手机的需求将会疲软,原因是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拖慢了全球5G网络建设的进程,同时影响了消费者的信心和消费欲望(或者消费能力)。

  苹果目前还没作出最终决定,但实际上iPhone 12系列推迟发布似乎已成定局,最坏的情况就是推迟到2021年了,然而摩根大通表示不会推迟2个月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假如台积电5nm芯片量产延缓的话,受影响的就不只是苹果的A14芯片了,还有华为的麒麟1020芯片。华为Mate40系列的发布时间会不会也因此受到影响,也是值得我们关注的。

内容来自:PConline 三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3/27/2020032701364925584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芯片 台积电
文章标题:台积电5nm芯片量产延缓,iPhone 12或受影响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