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NTT DoCoMo新材料解决5G玻璃屏障问题

摘要:NTT DoCoMo声称解决了5G毫米波(mmWave)面临的重大问题之一——测试了一种新的窗户材料,称之为“透明动态超表面原型”,这种材料可以在高于毫米波频段(传统上列为30GHz至300GHz)上使用,可用于建筑和汽车的窗户。

  ICCSZ讯(编译:Anton)NTT DoCoMo声称解决了5G毫米波(mmWave)面临的重大问题之一——用经过处理的低辐射率(low-E)玻璃传输高频带信号。 DoCoMo称,运营商测试了一种新的窗户材料,该材料可让28GHz信号通过,使其适合用于建筑物和车辆窗户中的非干扰性用途。

  毫米波5G具有惊人的原始速度,可以无线下载1 Gb以上的数据,但覆盖范围很差(1000英尺到2000英尺),无法穿透节能的low-E玻璃,以及草篱笆和混凝土墙。这意味着早期的高频段5G网络无法在建筑物内部运行,这也是最新的高频段蜂窝标准的一个重大缺陷。

  NTT DoCoMo现在测试了一种新的窗户材料,称之为“透明动态超表面原型(prototype dynamic transparent metasurface)”。这种材料由日本全球玻璃制造公司AGC制造,可用于建筑和汽车的窗户。DoCoMo在一份声明中说:“超表面是一种人工工程材料,包含大量亚波长单位晶格,这些单位晶格定期排列在覆盖有玻璃基板[底层]的二维表面上。”

  由DoCoMo设计并由AGC制造的DoCoMo透明动态超表面。

  (来源:NTT DoCoMo)

  在试验中发射28GHz无线电波,在两种模式下测量穿透力:

  1.全穿透,玻璃基板和可移动透明表面相互连接;

  2.全反射,两种模式之间的距离超过200微米。

  DoCoMo说,原型材料可以在高于毫米波频段(传统上列为30GHz至300GHz)上使用。这意味着它可以用于频率高达120GHz甚至太赫兹(THz)范围的6G通信中。

  原型窗口材料允许mmWave信号通过新玻璃。这在技术上对5G蜂窝电话很重要。到目前为止,DoCoMo仅在一小块原型玻璃上测试了这项技术。对于DoCoMo而言,现在尚无任何关于用新的玻璃基板替换所有现有窗户的成本的数字,目前还为时过早,全球数以百万计的建筑物都需要更换新玻璃这无疑会非常昂贵!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1/19/2020011902184901638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毫米波
文章标题:NTT DoCoMo新材料解决5G玻璃屏障问题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